2022年9月30日 星期五

玉山軍艦交艦 蔡英文:唯有強化自我防衛能力 才有真正的和平

 

蔡英文總統今天(9/30)上午前往高雄主持「玉山軍艦交艦典禮」時表示,今天交艦的「玉山軍艦」是一艘可以具體展現海軍「平時能救災,戰時能作戰」的運輸艦。她強調,對於中國的軍事威脅,唯有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才有真正的和平;落實國防自主,讓國軍有最好的裝備捍衛國家,是不變的政策和決心,並期許未來所有國艦國造的建案,都能如期如質、順利完成,為中華民國國軍守衛國土,再添力量。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對台灣、對國軍,都是重要的日子。經過這幾年的努力,由台灣自主研發、建造,第一艘萬噸級的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軍艦」,今天正式交艦。她要感謝台船公司、中科院,還有海軍同仁,這幾年來的付出,讓「國防自主」、「國艦國造」的目標,持續地向前邁進。 

蔡英文指出,各位也可以看到,在玉山軍艦的兩旁,有台船所打造的離岸風電工作船—「環海翡翠輪」(Green Jade),以及海軍的「磐石油彈補給艦」。無論是海洋綠能的開發,或是國防工業的自主,台船公司都是國家重大政策的幕後功臣。 

蔡英文強調,對於中國的軍事威脅,唯有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才有真正的和平。落實國防自主,讓國軍有最好的裝備捍衛國家,是我們不變的政策和決心。未來玉山軍艦,在平時,可以執行離島的物資補給、以及人員運送的任務;當災害發生,也可以擔當救災和緊急醫療的工作。而在戰時,更能編成特遣部隊,進行兩棲增援。 

蔡英文表示,我們可以說,玉山軍艦,就是一艘可以具體展現海軍,「平時能救災,戰時能作戰」的運輸艦。她也聽說,有海軍官兵自願請調到玉山軍艦,就是希望能夠接受接艦任務的挑戰,來提升專業能力。 

蔡英文認為,這樣的精神,如同去年玉山軍艦下水典禮時,她對大家的期勉,「只要有信心,不論有什麼困難,我們都能一一克服」。如今,我們在海軍、在中科院、在台船公司專案同仁的身上,看到滿滿的信心。我們用團結,克服困難和挑戰,才能締造今天的成果。 

蔡英文說,在這裡,也要特別謝謝一起努力的承包商代表。最後,她要期許海軍、中科院和台船公司,繼續努力,讓所有國艦國造的建案,都能如期如質,順利完成。為中華民國國軍守衛國土,再添力量。 

致詞結束後,蔡英文見證「玉山軍艦」交艦及船模致贈儀式,並進行授旗。接著,登上「玉山軍艦」視導塢槽、駕駛台、海劍二飛彈發射架、戰情室及兩棲作戰室。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