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日 星期六

發佈公廁廣設免治馬桶政策 陳時中:市民感受「設備升級,幸福升級」

 

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天(9/3)召開「公廁廣設免治馬桶」政策記者會,陳時中表示將於未來上任後,將台北市內由市政府管轄的3673座公廁全面裝設免治馬桶,讓市民感受到「設備升級,幸福升級」。 

陳時中表示,公廁要全面改裝免治馬桶這件事看起來是一件小事,但實際上是一件大事,他要用這樣的細心跟體貼,關照市民在食、衣、住、行的每一個面向,當一個「把事做好」的市長。 

陳時中說,過去大家在出國遊玩時,都會對像是日本城市的整潔留下深刻的印象。未來台北不只是台灣的首都,更要做世界的台北,他希望也能讓國外觀光客對台北留下好的印象,而他希望從公廁的升級開始。 

陳時中也提到大家關心的衛生問題,陳時中以他當牙醫的經歷跟大家說明,像是洗牙的機器,也都有逆止閥的設計,讓水只會往外噴,不會讓髒水倒流。未來在免治馬桶的採購上,也會特別注意清潔的方便性,一定會替市民的衛生安全把關。 

陳時中最後也強調,公廁升級代表城市的進步,更代表對於市民生活大小事的關照。「把事做好」的精神,就要從小事情滿足市民的需要。希望從公廁的升級,讓台北升級為文明的城市,讓市民感受到幸福感! 

陳時中競選辦公室政策召集人管碧玲表示,這是陳時中登記參選後的第一場政策記者會,傳遞陳時中競選團隊始終以「政策主導選戰」的精神。

管碧玲提到,政見的提出如內湖交通、大巨蛋、都更,這是台北的大建設大發展,但跟人民生活息息相關的民生需求,陳時中也會全面照顧到!希望相關的政見都能讓市民生活上的幸福感加倍,不斷「時」現,帶動文化的提升,帶動台北的進步。 

總幹事吳思瑤說明政策時提到,政見的願景是要讓市民的幸福升級、幸福加倍,而「幸福感」是從小地方做起的。如廁是每個市民生活的日常,公廁除了是不分老少的市民都會使用到的場地,公廁的整潔更是城市文明的象徵。競選團隊在盤點當前公廁現況後,目前由市政府管轄的3,673座公廁中推估,約有7,200個馬桶,未來將全面汰換成免治馬桶。

而在大家最關心的衛生問題上,吳思瑤指出,未來公廁除了有基本配備衛生紙外,將配置的「三寶」:酒精、坐墊紙、免治馬桶,也會在清潔服務上升級。吳思瑤表示,會跟清潔夥伴合作,加強設備消毒,替市民把關。而在與相關廠商討論後,目前的免治馬桶也多有逆止閥的設計,讓髒水不會回流。 

【台北幸福時現中EP1】台北公廁設備再進化!阿中當市長,幫大家裝好免治馬桶!ft.四叉貓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