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1日 星期三

視察花蓮東里車站 蔡英文:盡速執行後續修復計畫 讓民眾更方便、快速回歸正常生活

 

蔡英文總統今天(9/21)下午視察花蓮「東里車站受損情形」,感謝台鐵局、鐵道局、警消同仁、施工廠商共同投入,讓目前搶修進度超前原定期程。

蔡英文指出,政府會盡速執行後續修復計畫,讓民眾通勤可以更方便,並投入資源展開復原工作,讓民眾快速回歸正常生活。 蔡英文抵達後,先聽取鐵路局長杜微簡報「地震災害搶修進度」,並進行現地視導,瞭解車站受損狀況。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次地震發生以來,花蓮縣的整體災損確實比想像中嚴重,對於花蓮在這次地震所受到的損害,我們現在要傾全力讓花蓮民眾的生活可以趕快恢復正常。 

蔡英文指出,這次規模6.8地震,確實震出了相當多的問題,尤其有些問題需要花較久的時間進行根本性的處理。稍早她前往玉里高中時,也看到學校的建築物,因為地震有許多裂痕,對學生上課造成影響,必須要盡快處理。 

蔡英文說,她要感謝台鐵局、鐵道局及警消同仁、施工廠商共同投入搶修,讓目前的搶修作業進度已經超前原定期程。剛才王國材部長提到,鐵道從北段及南段的兩邊開始修復,希望到月底時,可以把鐵道縮短到只剩下約18公里需要靠公路客運接駁,其餘鐵道都可以恢復運行。 

針對受損嚴重的新秀姑巒溪橋,蔡英文表示,這確實是個挑戰,她希望交通部能組成技術團隊,全力協助台鐵局盡速完成橋梁結構的鑑定分析,並提出後續修復計畫。 對於徐榛蔚縣長及傅崐萁委員提到,希望「類火車」的接駁能夠更頻繁,直達車也可以更多,讓民眾通勤可以更方便。

蔡英文表示,這部分昨天蘇貞昌院長來的時候已經下達指令,政府會盡力來做。 

蔡英文再次感謝台鐵局與鐵道局日以繼夜投入搶修,她也請徐縣長能夠提供中央更清楚、更具體的圖像,針對本次民宅、建築物,或其他層面的損害,做完整的整理。讓我們一起討論在復原過程中還需要投入多少資源,用什麼樣的方式來展開復原工作,讓民眾能快速回歸正常生活。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