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5日 星期日

出席黑客松頒獎典禮 蔡英文:續用數位科技以及創新知識,為全球社會貢獻更多心力

 

蔡英文總統今天(9/25)下午出席「2022總統盃黑客松頒獎典禮」時表示,經過好幾屆的累積,許多提案的想法已經開始落實在相關政策之中,形成正面的進步循環,也讓越來越多的朋友一起參與、關心公共議題,為公共政策激盪出更多火花。台灣是一個多元、開放的國家,政府會持續和民間一起努力,一起讓政策更加友善、環境更加永續。 

蔡英文先聽取「國內松」及「國際松」卓越團隊簡報分享提案內容,隨後致詞歡迎大家來到總統府。她說,每一年的黑客松競賽都非常精采,也讓我們看到許多優秀又有創意的提案解方。 

蔡英文指出,經過好幾屆的累積,許多提案的想法已經開始落實在相關政策之中,形成正面的進步循環,也讓越來越多的朋友一起參與、關心公共議題,為公共政策激盪出更多的火花。 

蔡英文提到,這幾年來,我們面臨全球疫情以及各式各樣的自然災害挑戰。將今年國內松的主題訂為「安居永續.均衡台灣」,是很貼切且重要的目標。她要恭喜在這次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的五組團隊,分別是「警報大聲公」、「登山安心GO」、「街道醫生」、「守護者聯盟2.0」和「多采多姿水蓋鮮」。這些提案內容包括空襲防災、登山救難、消防通報救護、水資源監測以及路平議題,都和民眾的生活息息相關,也提供政府施政的參考方向。剛才幾位政府同仁所做的簡報,完全顛覆了很多人對公務人員的印象,「你們真的很棒,謝謝你們」。 

蔡英文說,在國際松的部分,今年同樣關注永續發展,以Climate Action: Practicing Net Zero為主題,和全世界的朋友一起為我們的環境,進行腦力激盪。今年有31組國際團隊提案,歷經將近兩個月的線上審查以及工作坊交流。恭喜研究農業減碳的BRSDM@Er-Lin, Taiwan和投入AI智慧農業的 Team B. E. N. Z(India)兩支隊伍獲獎。她也特別歡迎去年獲獎的團隊A/B Street和Office Farmers一起來到現場。 

蔡英文表示,大家都很熱血,持續用數位科技以及創新的知識,為全球社會貢獻更多的心力。最後,她再次恭喜所有得獎團隊,也感謝這次所有來參加的隊伍。台灣是一個多元、開放的國家,政府會持續和民間一起努力,一起讓政策更加友善、環境更加永續。「讓我們一起加油」。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