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日 星期六

出席律師節慶祝大會 蔡英文:為有需要的人發聲,讓法律也可以很溫暖

 

蔡英文總統今天(9/3)上午出席「全國律師聯合會第75屆律師節慶祝大會」,感謝律師朋友掌握社會對司法議題的看法,提供政府許多寶貴建言,是推動司法改革的重要參與者。國民法官制度將於明年元旦起正式上路,這不僅是司法透明化的重要里程碑,更能讓人民參與公眾議題,她期盼透過大家的法律專業,協助國民法官制度順暢進行,讓公平正義能更進一步的落實。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下週五(9/9)就是律師節,今天很高興跟大家一起參加慶祝大會,並頒發「優秀公益律師」獎。首先,她要恭喜所有的得獎人,在執業過程中秉持著維護社會正義的初衷,發揮法律人的互助精神,為社會上有需要的人發聲,讓法律也可以很溫暖。 

蔡英文說,過去幾年來,為了實現公平正義、推動司法改革,政府努力擴大溝通討論。律師朋友是我們推動司法改革的重要參與者,大家身為「在野法曹」,更能在第一線傾聽人民心聲,掌握社會對司法議題的看法。現場有好幾位律師朋友都曾參與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提供政府許多寶貴的建言。未來,政府也會持續傾聽各領域的意見,多方溝通,讓司法判決成為社會制度運作的依據,獲得人民更多的信賴。 

蔡英文指出,明年1月1號起,國民法官制度將正式上路。這不僅是司法透明化的重要里程碑,更能讓人民參與公眾議題,讓更多人可以理解,進而認同判決。相信大家的法律專業一定能協助國民法官制度順暢進行,讓公平正義能更進一步的落實。 

蔡英文也再次感謝所有律師朋友的投入。她說,身為法律人的我們,實現公平正義、促進社會與民主法治發展是我們的使命。在這不斷變化的社會中,我們需要律師朋友的持續支持。期許在陳彥希理事長的帶領之下,全國律師聯合會可以更加照顧律師執業權益,培養一代又一代的優秀律師。在改革的道路上共同前進,為台灣的社會、台灣的司法打造更美好的未來。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