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8日 星期日

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蔡英文指示全力執行救災工作 守護全體國人安危

 

蔡英文總統今天(9/18)晚間偕同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瞭解0918地震災情及救援應變情形,並請各單位全力執行救災工作,守護全體國人安危,同時也慰勉各部會辛苦的救災工作同仁。她也請國人針對接下來的餘震情形提高警覺,確保安全。 

蔡英文抵達後,分別聽取氣象局及災防科技中心、消防署、交通部、經濟部、衛福部簡報,瞭解各地災情狀況及救援處置情形。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昨天晚上,在台東縣關山發生規模6.4的地震。今天下午,台東池上又再度發生規模6.8的地震。加上這兩天大小餘震頻繁,影響到了全台灣。 

蔡英文指出,針對災情,中央和地方已經快速協調聯繫,在第一時間就協調掌握目前最新情況。她要感謝行政院蘇院長和行政團隊即時一級開設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更要感謝所有第一線救災同仁及所有相關單位與地方政府密切合作,立刻動員投入救災。 

蔡英文強調,救災第一,但有四項工作,她要請各單位全力執行。第一,調度跨部會救災資源及人力,全力投入救災工作。目前,我們的國軍及內政部特搜隊都已經趕赴現場,各縣市特搜也都準備完成,隨時可以支援救災工作。 

蔡英文提到,雖然各地陸續傳出災情,所幸,大家擔心的玉里房屋倒塌受困的4位民眾都已獲救。高寮大橋有通報的3位民眾也已獲救。赤柯山的遊客,我們也緊急搶修通道,協助旅客陸續下山。60石山的受困民眾,目前也在積極搶通道路,儘速協助民眾返家。 

蔡英文表示,令人遺憾的是,有一名水泥廠的工人在施工時,因為地震受到壓傷,雖然緊急就醫,仍然不幸離世。她要請各單位隨時保持警覺,並且全力做好後續應變工作。 

蔡英文指出,第二,現在餘震不斷,她要請衛福部協助花東地區的地方政府進行收容所的整備,並且進行物資調度事宜,隨時提供有需要的民眾必要的協助。 

蔡英文說,第三,目前仍有地方的水電供應和交通運輸受到地震影響,台鐵花蓮到臺東路段暫時停駛,採用接駁方式運作。相關部會及搶修人員,從災害過後就開始全力修復,她要請經濟部、交通部等部會,和地方政府共同協力,持續加強巡查各項關鍵基礎設施,包括公路、橋梁,水電維生管線等。 

蔡英文表示,第四、針對各地的災損,請各部會協助盡快完成調查,用最快的速度回報搶修,並且儘速恢復正常運作。 蔡英文提到,這幾天都還有餘震可能發生,她要請全體國人務必提高警覺,最近也要避免不必要的山區活動,確保安全。 

最後,蔡英文再次感謝所有堅守崗位的救災同仁,全力執行防災工作,守護全體國人的安危。針對接下來的餘震情況,她也請所有防救災同仁,在執行任務同時,務必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希望大家都能平安。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