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7日 星期二

北科大創新前瞻學院揭牌 蔡英文:成為帶動產業發展的關鍵推力

 

蔡英文總統今天(9/27)上午出席「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揭牌典禮」時指出,希望透過大學優異的研發能量,和業界的高階產業技術相互合作,培養出更具有創造力的高科技人才,進而使科技及國家重點戰略產業的發展更快速。她相信,學院的成立會成為帶動產業發展的關鍵推力。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和產學研界先進共同見證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揭牌典禮。去年5月《國家重點領域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創新條例》通過,希望透過鬆綁組織、人事等限制,用更有彈性的方式,匯集資源,培育尖端人才,提升重點產業的研發能量。 

蔡英文認為,透過大學優異的研發能量,和業界的高階產業技術相互合作,希望培養出更具有創造力的高科技人才,進而能夠使科技及國家重點戰略產業的發展更快速。 

蔡英文指出,台北科技大學創立於1912年,已經有110年的歷史,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科技大學。歷年來所培育出的人才,是促使台灣整體經濟以及產業進步的重要動力,在學術研究上的專業表現,也受到國際的肯定。 

蔡英文提到,北科大長期和產業密切合作,累積豐富的產學合作資源。這一次和16家企業共同合作,投入的資源累計達到近2億元,是目前研究學院當中額度最高的學院。這些豐富的資源顯示出企業對北科大的認同,也展現出企業對於培育人才的高度意願。她要感謝北科大設立「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肩負起培育創新人才,強化國家重點產業競爭力的重責大任。 

蔡英文說,這個學院會由產學共編教材、共同授課,並且進行實務教學。相信透過這樣的教學方式,結合理論與實務應用,能夠培育出更多具有技術研究實力以及產業實作能力的戰略人才。 

蔡英文指出,為了因應最新科技趨勢以及配合六大戰略核心產業的發展,這個學院將重點聚焦在「人工智慧」、「半導體」及「資訊安全」等領域。其中「人工智慧科技學位學程」會納入智慧大數據、智慧製造及智慧醫療等等課程,並且和多家企業及醫療中心進行合作,目標是做到AI產業化、產業AI化。 

蔡英文表示,在「半導體科技學分學程」的部分,除了學校課程之外,也會和重要企業,包括台積電等等進行合作,讓同學們有到半導體大廠實習的機會。此外,「資訊安全」學程中,會納入「資安管理」及「金融安全」等等主題,這些課程項目都能夠在目前的實務工作當中加以發揮,並且做到最好的應用。 

最後,蔡英文再次感謝王錫福校長帶領的北科大團隊,她相信「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的成立,會成為帶動產業發展的關鍵推力,「大家加油」。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