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3日 星期四

接見遠朋複訓班 蔡英文:透過軍事學術交流加深彼此情誼



蔡英文總統今天(6/13)上午接見國防大學「遠朋複訓班」第14期學員,說明台灣能肩負起區域和平的責任,是國際社會上不可或缺的夥伴,未來將促進與中、南美洲各國更多實質的合作和交流,加深彼此情誼。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代表國人和三軍官兵,向遠道而來的學員們表達誠摯歡迎之意。她說,在座學員們不僅學養豐富、經歷完整,並且身居要職。透過這次軍事學術交流,不僅能夠交換彼此的專業知識,也能增進台灣和各學員母國的感情。

蔡英文指出,台灣的土地面積不大,但身為國際上的一份子,我們也主動積極參與國際合作,不論是在人道救援、醫療援助、疾病防治研究等。就是要讓世界看見,台灣是有能力付出,並且能夠肩負起區域和平的責任,是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夥伴。

蔡英文提到,她就任後也曾多次率團訪問中、南美洲,並且針對經貿、科技、農業、教育、以及軍事等各項議題,展開討論和協助,用實際行動,展現台灣願意和各國友好的心意。

蔡英文也藉此機會感謝在座各訪賓國家,在中國對台灣外交打壓,阻止國際參與,孤立台灣的場合中,都能夠為台灣發聲,讓國際上的友人,都能了解台灣的處境,為臺灣加油。

蔡英文說,她相信在這次交流中,大家對台灣文化一定有更深的了解。希望學員們返國之後,除了代她向各國元首問候,也能夠宣傳台灣之美,並促進更多實質的合作和交流,加深彼此情誼。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