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7日 星期四

三軍將官晉任 蔡英文:家眷的鼓勵與扶持是國軍最強而有力後盾



蔡英文總統今天(6/27)上午出席「108年下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肯定晉任將官傑出表現,並重申將給予國軍最堅定的支持,期盼國軍時時以捍衛國家安全為己任,不負國人託付及期待。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在這個光榮的時刻,我要向晉升的將官與各位寶眷,表達最誠摯的恭賀之意。晉升將官能夠在這裡與家人分享這份殊榮,除了才德與學識獲得各級長官的肯定之外,還要有非常傑出的績效表現,才能夠獲得今天的榮耀。而榮耀的賦予,同時也代表著責任的加重,希望各位晉任官未來在工作崗位上戮力以赴,繼續為國效力。

蔡英文指出,近年來,中共透過外交手段、軍事威脅、政治滲透等各種方式影響台灣,企圖衝擊臺海穩定的現狀,造成周邊國家的緊張。面對中共軍事的挑釁恫嚇,政府必將更堅定地為保護中華民國主權而努力、為穩定臺海及區域和平而奮鬥。

蔡英文說,和平必須靠國防,國防必須靠各位,在實務層面,國軍致力推動軍事事務革新,不論在部隊訓練精進、單兵裝備提升、服裝興革規劃及營區建設等工作的推動,都具有具體的成果。

蔡英文提到,日前以三軍統帥的身分,視導國軍漢光演習實兵演練,看到三軍弟兄姊妹們訓練扎實的成效,以及士氣高昂的表現,讓她實際感受到身為軍人誓死達成任務、勇敢承擔保家衛國重任所展現出來的責任感與榮譽心。她相信國軍部隊勤訓精練所建構的堅實戰力,也相信這就是給國人同胞生命財產安全最好的保障。

蔡英文表示,在政策層面,自她上任以後,國防產業放入「5加2產業創新」中的一環,從單向的對外採購變成內部研發製造,更帶動周邊產業的發展,培養我們自己的人才,力求「國機國造」、「國艦國造」的國防自主及創新不對稱戰力的發展。

蔡英文說,另外,美國持續強化對臺的軍售,也與國軍進行經常性的軍事交流,這都是我們共同努力的成果,更是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決心成為區域和平穩定最重要維護者的一個展現。

蔡英文強調,面對中國試圖破壞區域和平的行徑,我們必須更加團結,穩定兩岸情勢絕不會是妥協、讓步或委曲求全,而是必須確保國家主權完整和國土的安全,讓世世代代的臺灣人都可以享受跟擁有民主的生活方式。

蔡英文說,身為三軍統帥,她會和大家一起攜手,承擔國家的責任與全民的期許,繼續為台灣的永續發展打拚。

蔡英文也再次對現場的長輩以及寶眷們致上最崇高的敬意與謝意,你們的鼓勵與扶持是國軍最強而有力的後盾。未來,國軍改革還會面臨許多挑戰,期勉各位晉任官莫忘從軍報國的初衷,時時以捍衛中華民國為己任,不辜負國家的託付與全民的期許。

蔡英文表示,身為中華民國的總統及三軍統帥,她也一定會捍衛軍人的尊嚴,也請大家和她一起為國家開創更美好的前途。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