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1日 星期二

蔡英文:持續挹注經費讓南崁溪全河流域整治完成



蔡英文總統今天(6/11)上午至桃園視導「觀音區樹林里自主防災社區」暨視察「南崁印象大橋河川整治成果」,說明中央氣象局已經發布豪大雨特報,經濟部也成立第二級應變中心,聯繫所有縣市並進行連線作業,請大家出入的時候要注意安全。

蔡英文抵達「觀音區樹林里自主防災社區」後,首先聽取樹林里里長吳進昌簡報當地社區成立水患自主防災團隊的努力與成果,並視察生態滯洪池。

蔡英文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中央氣象局已經發布豪大雨特報,現在已經進入季節交接的時候,我們每一年都要面臨豪大雨的侵襲,所有準備都必須要加速進行。昨天中央災害防救辦公室已經開過會,經濟部也成立了第二級應變中心,跟所有縣市都有聯繫,也跟縣市一起連線作業。

蔡英文說,今天到桃園來,主要還是來看桃園的準備工作,同時也到觀音區樹林里來看看生態滯洪池。這個生態滯洪池是以最少經費的投入,發揮了最大的效果。也證明了政府跟企業,及民間社團、社區能夠自主一起來做的話,發揮的效能最大。

蔡英文認為,這是一個好典範,不論是臺灣本地大家都會來觀摩,外地很多國家也來觀摩,對持續面臨豪大雨衝擊的地區來說,民間自主防災機制的建立相當重要,因為這幾乎是我們整個社會及國家要總動員的一件事情。對於社區的貢獻,她也表達感謝及肯定之意。

之後,蔡英文也前往視察「南崁印象大橋河川整治成果」。首先聽取桃園市政府水務局副局長耿彥偉簡報,了解南崁溪流域治理效益與預期成果。
隨後,蔡英文致詞表示,中央氣象局已經發布豪大雨特報,請大家出入的時候要注意安全,今天到桃園來了解地方準備狀況,以及南崁溪整治的整個情況。

蔡英文指出,鄭市長就任後,致力於南崁印象大橋全流域的整治。整個南崁溪的治理工程在中央及地方攜手合作之下,一定會做得成功。沿著南崁溪居住的居民,就不用擔心淹水,這裡會變成優質的居住環境。

蔡英文說,中央會持續挹注經費,尤其是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經費,與地方政府一起努力,務必讓南崁溪的全河流域整治完成,讓住在附近的居民都能安居樂業。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