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3日 星期四

接見布魯金斯研究院訪團 蔡英文: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不會改變



蔡英文總統今天(6/13)上午接見「布魯金斯研究院」(The Brookings Institution)「美日政治學者訪問團」時表示,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不會改變,也期盼與美國、日本兩國一起為世界做出更多的貢獻。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非常歡迎「布魯金斯研究院」籌組訪問團來到台灣,與會專家學者對台灣都非常熟悉,常常來訪。從她上任以來,卜睿哲(Richard Bush)博士每一年都來訪問,去年松田康博教授也率團來總統府交流。

蔡英文說,台灣和美國、日本之間的合作,是「印太戰略」中的一環,而且是一個很重要的安定力量。值得一提的是,從今年開始,日本成為了臺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活動的一員。

蔡英文進一步指出,直到目前,三方已經合辦四場研討會,議題包括打擊公私部門貪瀆、女力經濟賦權、抗藥性結核病計畫、以及網路安全。這些交流合作,相信可以為印太地區的夥伴帶來更大福祉,並強化各領域的關係。

蔡英文說,卜睿哲博士非常關注及支持台美更加深化經貿關係,未來我們會全力推動台美、台日的「自由貿易協定」(FTA),也會更積極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希望透過更緊密的合作,加強彼此夥伴關係,也進一步提升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蔡英文提到,雖然近年來中國對臺灣的打壓力道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強,但在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上,不僅是友邦,更有許多理念相近國家為台灣發聲,這代表了台灣在國際上的表現深受肯定。我們也感謝日本和美國的代表在大會上公開支持台灣,日本河野太郎外務大臣更在推特發文,支持台灣參與WHA。

蔡英文表示,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不會改變,也希望與美、日兩國一起為世界做出更多的貢獻,並期待與訪團成員未來有很多機會互相交流意見。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