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8日 星期二

蔡英文:產業發展創新升級,讓台灣邁向繁榮與成功



蔡英文總統今天(6/18)上午前往桃園出席「亞洲矽谷虎頭山創新園區開幕典禮」時強調,創新升級是產業發展一定要走的路,政府與民間並肩合作,走正確的道路,讓台灣邁向繁榮與成功。並在主辦單位陪同下參觀展示館,也親自體驗自駕車模擬訓練及搭乘自駕車。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虎頭山創新園區正式開幕,這裡把台灣一流的產業科技人才集合起來,更要把大家的專業能力轉化成台灣產業創新最重要的基礎。鄭文燦市長非常重視這個計畫,請她一定要來支持大家。她不用多想,很快就答應,因為她知道,台灣產業發展的未來就是AIoT,而AIoT的未來就在桃園。

談及經濟與產業發展,蔡英文說,全世界都在關注美中貿易的影響。做為國家的領導者,她率領政府團隊在做的,就是預判情勢,做好準備,審慎因應。在這個關鍵時刻,讓產業因應變局,走向創新,創造讓台灣繁榮發展的優勢。

蔡英文進一步說明,新的世界趨勢讓5加2的「亞洲·矽谷」更重要,而今天虎頭山創新園區的開幕,就是搶先布局AI人工智慧,和發展物聯網中的資安應用,這兩大重點的具體落實。

蔡英文指出,首先在發展AI人工智慧上,我們用自駕車作為人工智慧最重要的練兵場。結合中華電信、ARTC車輛研究測試中心、有實務經驗的產業界夥伴,以及地方政府共同合作,打造一個好的測試環境,讓智慧駕駛邁出重要的一步。未來虎頭山的計畫,預計可以帶來15個國際車廠的提案機會,150件智慧工廠升級。

蔡英文表示,第二,則是發展確保資訊安全的物聯網技術。「不必懷疑,物聯網就是未來」。物聯網產業的產值已經突破1兆元,未來也會隨著「亞洲·矽谷」連結世界的腳步,繼續成長。另外,行政院已經通過5G行動方案,預計很快也會提出釋照計畫,目標在2021年商業化。走向5G,將會讓物聯網和資安有更突破性的成長。

蔡英文說,她說過很多次,資安就是國安,現在她還要說,在美中貿易戰的新情勢下,只要確保資訊安全,全世界對台灣科技產品的信賴度,就是我們競爭的最重要的優勢。在虎頭山,有政府與業界一起打造的資安物聯網中心,未來也將是資安驗證、資安服務的重要據點。她期待大家的努力,能夠成為物聯網應用上最安全、最可靠的基礎。

蔡英文提到,虎頭山計畫總經費是1億5,000萬,經濟部提供9,000萬的支持,桃園市這裡有最好的人才及環境,中央和地方共同來打拚。在這個開幕的大日子,她對虎頭山創新園區未來帶動的創新能量,充滿信心。

蔡英文說,說比做簡單,實實在在做事比較困難。但是大家可以從鄭文燦市長以及過去3年來的執政團隊身上看到,政府確實在打拚,把成績做出來,人民一定有感受。

蔡英文表示,創新升級是產業發展一定要走的路,而認真打拚是不變的台灣精神。政府與民間並肩合作,走正確的道路,讓台灣邁向繁榮與成功。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