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4日 星期一

為2019世大運代表團授旗 蔡英文:沒有什麼能夠阻止台灣向前衝



蔡英文總統今天(6/24)上午出席「我國參加2019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授旗典禮」,感謝全體教練、選手及支援團隊,對於國家榮譽的投入和付出,並祝福所有選手均能奪得佳績,為國爭光。

蔡英文頒授國旗及團旗予我代表團,並致贈加菜金予選手,為即將出征的教練及選手們加油打氣。她致詞時代表國人對全體教練、選手及支援團隊表達感謝,感謝他們對於國家榮譽的投入和付出。

蔡英文說,看見選手們精神飽滿,她對大家有滿滿的信心。不論是前年的世大運,或是去年的雅加達亞運會,台灣健兒在賽場上都拿下了非常好的成績。而那奮力拚搏的身影,也讓我們不分彼此團結在一起。選手們為國家爭取榮耀,政府最重要的責任是提供最好的訓練環境,最強大的後勤支援,讓大家參加比賽能無後顧之憂。

蔡英文表示,行政院已經核定第三期的「國家運動園區整體興設與人才培育計畫」,要為選手們打造一個更優質的訓練環境,有好的設施和場地。另外,運動員住宿大樓也將在明年二月啟用,提供代表隊有更好的休息和生活環境。她和選手們約定,明年他們入住新大樓的時候,她會再次回到國訓中心,為2020年的東京奧運代表團授旗,並期許在場的選手明年都能代表台灣參加東京奧運,「大家加油!」

蔡英文指出,在場的每一位運動員都是國家培育體系裡面菁英中的菁英,除了代表自己,更代表台灣競技運動的未來。過去有許多優秀的選手,都是在世大運的賽場上突破自己,證明自己,成為一個世界知名的選手,讓世界看到台灣,她相信大家也一定能做到,以這樣的氣勢和衝勁,在拿坡里世大運拿到最好的成績。

蔡英文提到,在2017年的世大運,永遠的第四棒陳金鋒,那個奮力一擊點燃聖火的開場,所有臺灣人都記下了那傳奇一刻,她相信大家也有能力寫下屬於自己的傳奇。

蔡英文感謝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會長江漢聲,和大專體總扮演聯絡窗口,讓代表團順利參賽;也感謝所有的教練、醫生、運動防護員、運動科學研究員,以及行政支援團隊,因為有他們默默的付出和支持,選手才能毫無顧慮的在賽場上拚搏。

蔡英文說,比賽在即,除了提醒選手們參賽過程要注意安全,照顧好身體,也祝福他們都能夠將辛苦的汗水,轉換成豐碩的果實,奪得佳績,為國爭光。只要大家團結在一起,沒有什麼能夠阻止台灣向前衝,並祝福選手旗開得勝,再次給台灣人民一個充滿奇蹟的夏天。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