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6日 星期四

出席警大畢典 蔡英文:你們守護家園 我照顧你們



蔡英文總統今天(6/6)上午出席「中央警察大學108年畢業典禮」,說明政府重視警、消、海巡同仁的福利措施,將做大家最強而有力的後盾,也期勉畢業班同學未來在工作崗位上,能困服重重困難及挑戰,成為人民安居樂業的堅實基礎。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頒獎予各學系畢業總成績第一名及頒授學位證書予畢業生代表,隨後致詞表示,這是她第三次參加警大的畢業典禮,在場的畢業生都是未來在第一線安定社會的力量,所以她一定要到現場表達對畢業班同學們的支持。

蔡英文指出,我們的警察、消防、海巡同仁,是國家可以安居樂業的基礎。他們英勇機智、為民眾挺身而出、全年無休地守護台灣社會;針對基層同仁們的辛勞,總統特別表達感謝及肯定之意。

蔡英文接著恭喜畢業生,排除了所有的困難順利畢業,她希望畢業生能把這樣的精神,投入到未來的崗位上,共同守護我們的國家。

蔡英文說,今天除了要感謝警察大學全體教職同仁,為我們培育這麼多優秀的警政幹部。她也特別感謝畢業生的家長,為了社會的安定,繁榮,願意讓自己的子女投入這個辛勞且有一定風險的工作。

蔡英文向畢業生家長保證,你們的孩子守護國家、肩負起保障國人安居樂業的任務,作為總統,她也會盡到照顧他們的責任,「我的承諾,一定說到做到」。

蔡英文說,今年的畢業生正好是幸運的一屆,因為在今年,許多關於警、消、海巡同仁的福利措施都一一上路。從今年開始警、消、海巡、空勤同仁,就醫福利比照國軍;她答應過的警察新制服,也已經正式換裝上路。此外,警車、海巡艦艇,以及打火弟兄姊妹的裝備,也都持續編列預算更新。

蔡英文提到,政府也積極推動「專案社會住宅」。目前,內政部協調了新北市和桃園市,針對後續新完工的社會住宅,保留5%的戶數給同仁優先承租。另外,中央也協調12個縣市政府,將2020年至2024年完工的97案一併提供。

蔡英文說,未來中央也會和地方政府共同合作,由內政部盤點交通便利、生活機能良好的基地,興建警消同仁的專案社會住宅。社區民眾也一定非常歡迎與守護者同住。對於同仁們的需求,她也會持續關注,照顧好大家,做大家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蔡英文說,今天的畢業,是一個嶄新階段的開始,大家將要進入實戰的階段,一定會面對許多的困難。不過,她要勉勵畢業生,不是只有在電影裡出現的才能夠是英雄,只要對得起身上所穿的制服,就是台灣人民的英雄。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