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4日 星期二

六四30週年 蔡英文:格外感受到台灣自由民主的可貴



六四事件30周年,蔡英文總統今天(6/4)表示,30年後的六四,讓我們格外地感受到台灣自由民主的可貴,也希望中國或者北京當局,對於六四事件能夠展現出一種反省、進步的一個姿態。

蔡英文說,30年前,她是一個教授,非常關注6月4日在北京的發展,也緊密地觀察當時的氛圍和發展。30年後,現在她是總統,要代表台灣人民說幾句話:六四提醒我們,民主及自由是非常珍貴的,我們在台灣可以享受自由的空間,呼吸自由的空氣,包容不同的意見。

蔡英文表示,在民主制度之下,不同的意見都能夠被表達,社會的多元性也能夠被彰顯出來。因此,30年後的六四,讓我們格外地感受到台灣自由民主的可貴。

蔡英文說,另一方面,也希望中國或者北京當局可以體認到,在民主發展的進程及人民的自由、人權上,他們應該要更加的著力,讓有民主、有自由的中國,能夠對國際社會來說,是一個更有說服力的一個國家,能夠包容不同的意見,讓多元的社會可以呈現出來。所以,她也希望中國或者北京當局,對於六四事件能夠展現出一種反省、進步的一個姿態。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