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1日 星期二

「反送中」韓國瑜不清楚、不知道 蔡英文:台灣人不接受一國兩制,香港實施也失敗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今天(6/11)進入第二天,蔡英文總統上午前往桃園視導「觀音區樹林里自主防災社區」暨視察「南崁印象大橋河川整治成果」後受訪,針對媒體詢問初選相關議題,她謹慎的回應表示「對不起,不能講太多民調的事」。

媒體詢問最新民調,和韓國瑜市長已經不相上下,而且還贏了賴清德,是不是勤跑基層,還有打空戰的網路戰奏效?蔡英文表示,現階段不能評論民調,這段時間以來,國政還是所有工作的最優先項目,利用各種機會把施政的成效向人民來報告。「因為是政黨的初選我不能再講民調了。」

針對媒體詢及花蓮縣長徐榛蔚所提政府承諾國道6號之議題,蔡英文回應表示,我們查了所有的資料,在過去並沒有做過類似的承諾。過去應該是國民黨政府所做的調查、研究及評估之後,認為在技術上是不可行的。徐縣長的建議還是要有一定合理的基礎來支撐。前階段的評估是在不久以前,相信在做的時候,已經把相關技術納入考慮。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回應媒體提問,表示不知道「反送中遊行」事,蔡英文說,韓市長不瞭解、不清楚是一回事,不過政府的立場很清楚,就是一國兩制是台灣人沒有辦法接受的。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施,也證明是沒有成功。

蔡英文表示,對香港人來說,在一國兩制之下,他們的自由、民主、人權,都沒有達到他們的期待,甚至有若干程度被壓抑。所以,在台灣的人更應該珍惜現有的民主生活方式,以及台灣對人權的保護及尊重。

蔡英文說,最重要的,我們一定要全力地來捍衛主權,讓世世代代都可以享受民主自由以及人權保障的生活,可以有選擇自己未來的完整權利。

媒體詢問對手賴清德前院長十分巧合的在桃園進行車隊掃街拜票,是否有互別苗頭感覺?昨晚民調電話陳其邁副院長說他晚上所有電話都接,連要跟他借錢的電話他都接了?晚上有顧電話?對此蔡英文表示,現在媒體打電話大家都會接,並再次強調,對不起,不能講太多民調的事。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