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4日 星期五

接見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 蔡英文期許為台灣及世界帶來更多改變和影響



蔡英文總統今天(6/14)上午接見「108年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志工代表」,期許青年志工成為台灣最佳的代言人,發揮創意和創新,為台灣及世界帶來更多改變和影響。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兩年多前我們成立「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就是希望鼓勵年輕朋友,透過海外服務經驗來規劃未來的職業生涯發展。身為榮譽團長,她要肯定在座夥伴願意接受這項挑戰,也期許青年志工們發揮專長,為台灣做最好的國民外交。

蔡英文說,我們青年朋友有意願、也有能力,政府就要做大家的後盾。因此,政府今年修正了計畫,提高補助,給青年朋友更大的支持。

蔡英文提到,在這個暑假,教育部補助143個團隊,包括在場志工代表,共有1,411位青年志工,將到亞洲、非洲、大洋洲和美洲等地區服務。除了團隊之外,我們也有14位青年朋友,將進行3個月以上的海外長期志工服務。

蔡英文指出,我們可以在世界25個國家,看到台灣的年輕人根據不同國家的需求,貢獻自身的力量,分享台灣的經驗。像是協助當地推廣資訊教育和衛生教育,或是幫助當地建造更多試驗農場,提高農產品產量和品質等。

蔡英文說,青年志工朋友的每一份付出,不僅是拓展人生經驗,也將增進台灣跟各國之間的情誼。現在,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這次就有112個團隊,是前往11個新南向國家服務,相信將有助於加深我們的夥伴關係。

蔡英文表示,青年志工們為了拿出最好的表現,一定花了很多時間規劃和研究,到海外還有許多挑戰等著他們。但是她相信,青年志工們一定可以順利完成任務,成為台灣最佳的代言人。她也希望青年志工發揮創意和創新,為台灣及世界帶來更多改變和影響。

蔡英文提醒青年志工朋友們,在服務的同時也要注意健康和安全,如果遇到困難,要立刻尋求台灣駐外單位的協助,並祝福他們一切圓滿順利,收穫豐富。未來也將經驗分享出去,號召更多人投入海外志工的行列,讓世界上更多的人感受到台灣青年的力量。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