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二

接見諾魯大使 蔡英文:共同參與國際事務,持續加深夥伴關係



蔡英文總統今天(6/25)上午接見「諾魯共和國駐台大使簡慈珠(Chitra Jeremiah)」,感謝大使對台灣的支持和貢獻,也期待未來有更多合作交流,讓台灣和諾魯共同參與國際事務,持續加深夥伴關係。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在她上任兩個月後,簡慈珠大使來到台灣擔任大使。這幾年來,大使跟我們一起努力提升台灣與諾魯關係,非常感謝大使的付出。明日大使即將離任返國,未來將到瑞士日內瓦擔任諾魯駐聯合國日內瓦分部常任代表,她也致上最深的祝福。

蔡英文指出,過去兩年多來,簡慈珠大使對台諾邦誼的貢獻,有目共睹。除了積極促成台諾雙邊政府及民間互訪,也尋求開發更多互惠互助的合作計畫。

蔡英文表示,無論是瓦卡(Baron Divavesi Waqa)總統、內閣首長和議員政要來台訪問,或是她今年率團訪問諾魯的行程,簡慈珠大使都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聯繫協調角色,幫助各項活動安排盡善盡美,深化雙方交流。

在人才培育方面,蔡英文表示,簡慈珠大使對諾魯留台學生的照顧不遺餘力,是學生們在台灣的最大依靠,有大使在,學生們隨時可以感受到來自家鄉的溫暖。

在醫療合作方面,蔡英文指出,大使跟台中榮民總醫院密切合作,讓諾魯來臺就診病患可以受到良好的照顧,也提升兩國之間的互助情誼。

蔡英文說,簡慈珠大使駐台這段期間,相信可以充分了解到台灣有意願也有能力,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希望在大使就任新職之後,可以跟我們駐處一起合作,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讓台灣和諾魯共同參與國際事務,持續加深夥伴關係。

蔡英文再次感謝簡慈珠大使對台灣的支持和貢獻,歡迎大使常回來台灣,也期待未來有更多合作交流。祝福她新職一切順利,也請她代向瓦卡總統轉達問候之意。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