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3日 星期四

蔡英文勝出總統初選 卓榮泰:立即啟動整合任務與選戰模式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意調查結果今天(6/13)中午揭曉,總統蔡英文以平均支持度35.6768%勝出,將代表民進黨參與2020總統大選。黨主席卓榮泰表示,競爭帶給了民進黨更多進步,往後要繼續團結爭取勝選。

卓榮泰於民調拆封後召開記者會表示,也許這就是歷史的宿命,就在香港人民,正勇敢地為這一代香港人,拿出這麼大的勇氣、行使他們的權力、執行他們的使命的此刻,民進步經過總計86天,相當漫長、相當波折的初選登記到最後的結果出爐,這是屬於這一代共同的記憶,也為台灣留下一段很珍貴的歷史。

卓榮泰提到,民調的結果,雙方有輸贏,但是整個民主初選的機制,全民才是最終的大贏家,我們珍惜這樣的民主機制,我們也會把整個過程,留在我們的歷史當中,為了我們可以繼續精進、進化我們的民主。

卓榮泰表示,民進黨和雙方參選人,在面對人民做出決定之後、在民意之前,都會低頭謙卑的接受。卓榮泰也提兩位參選人在過去這段時間所說過的話,賴清德前院長曾說過,「民進黨需要這場初選,才能夠讓我們更團結。」很高興,民進黨做到了,完成初選必須更團結。

卓榮泰指出,蔡英文總統前不久也說過,「競爭為我們帶來進步,團結才能勝選。」經過民主的競爭,讓兩位候選人攤在國人眼前,讓大家看到他們相同點和不同點,為國擘劃藍圖的計畫。所以,競爭帶給民進黨更多進步,往後要繼續團結爭取勝選。

卓榮泰表示,民進黨經過這樣嚴謹公正的程序,衷心希望為台灣找出最強的總統,因為只有台灣更強,人民才會更安康。因此民進黨將啟動二個任務模式:

第一,選後整合任務即刻啟動。選後整合工作是相當浩大、重要的。全黨同志、以及所有支持民主進步黨,過去三十多年來,為了台灣這塊土地努力的人,也都希望盡快走上整合團結之路。他和全部黨工人員,一定立刻啟動整合團結的任務。

第二,立刻啟動選戰機關的模式。過去一段時間的初選過程中,他將民進黨整個中央黨部,定位為中立公正的選務機關。現在通過這個過程,選擇出候選人,民進黨將開始啟動選戰機關模式。會想方設法,窮盡一切可能的方法,為台灣這個民主聖地,為過去的努力成果,留下更堅實的成果。

卓榮泰交代黨員一項最重要的任務,大家務必要「全力以赴,團結勝選」。唯有堅持這個目標,讓台灣能夠真正成為永永遠遠、獨立自主的台灣,才不至於步入香港後塵。今日台灣,就要是明日的台灣,民進黨會勇敢而堅毅地站在這裡。

卓榮泰說,民進黨絕對會用最負責的態度,在初選之後,向人民清楚表達出全黨,包括總統、立委候選人的整體訴求。不僅要求取內部的團結,還要和社會加強對話,要和其他政治團體、公民團體加強合作。不僅做黨內的團結整合,還要做到全台灣社會的團結整合,民進黨有這樣的體認、信心,一定朝這樣的目標共同努力。

卓榮泰最後也向蔡英文、賴清德表達他與全黨的最高敬意,在他們維持國家領導人高度的競選過程當中,兩位同志帶來非常好的、而且影響相當深遠的榜樣。對兩位參選人致以最高的敬意、最大的祝福。希望這一場民主的典範,會一直流傳下去。面向未來,一同在壯大台灣的路上,攜手向前進。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