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4日 星期二

賴稱當總統不會宣布獨立 蔡英文:他說法好多種整理好再說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剩下不到一週,蔡、賴兩人今天(6/4)都選擇在高雄跑行程。賴清德在廟前受訪時,強調他是民進黨內唯一能贏過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人,總統蔡英文也贏不了,只有他能守護台灣,建設國家。對此,蔡英文回應表示,政治性語言都有個人判斷,回歸執政的價值跟國政的說明,這才是領導人該做的事。

蔡英文說,初選到這個時候,賴清德應該多花點時間解釋,作為競逐的人,他在未來國政上是如何想像?對於現在執政團隊,他的想法跟價值有哪裡不一樣。選民想聽的是候選人對國家大政的想法,其他政治性語言都有個人判斷,也不盡精準,應該要回歸到執政的價值跟國政的說明,這才是領導人該做的事。

對於在國外留學的女導演自拍影片表示挺蔡英文,她表示,很感謝許多自發性的朋友在網路上拍片支持,相信大家的心情都是希望台灣能更好,台灣的自由民主可以延續下去,基於這樣的關懷與關切,與對她的支持她非常感謝。

賴清德日前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如果他當選總統的話,不會宣布台灣獨立。對此,蔡英文說,「他對於台灣獨立這件事情,他前前後後有很多不同的說法,所以希望他能夠整理一下,講出一套完整的說法」。

針對媒體詢及近來拜廟行程頻繁,蔡英文回應表示,台灣廟宇文化不只是一個宗教中心,也是基層民眾聚會的場所,更是大家討論不同事情的地方。對政治人物來說,不能總是靠大眾媒體傳達訊息,直接面對面與民眾的接觸,其實是很重要的,這就是一個「接地氣」的表現。

蔡英文也藉此感謝各地的宮廟,讓執政團隊可以直接與民眾面對面,向大家解釋政府現在在做的事情、將來的願景,也讓我們直接了解民眾的想法,尤其是現在整體國政的基礎打好了,開始向民眾報告過去三年累積的成果,相信這是身為總統應該要擔負的責任。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