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

參拜澎湖宮廟及訪視社區關懷據點 蔡英文盼再給四年 繼續支持政府施政



蔡英文總統今天(6/17)上午前往澎湖參拜「柯蔡宗祠濟陽堂」、訪視「鐵線社區關懷據點」及參拜「馬公天后宮」,期盼鄉親能再給執政團隊四年的時間,繼續支持政府施政。

蔡英文致詞表示,執政要做得好,就要下功夫,而且肯去做打基礎的事情。她的執政花了3年打基礎,打基礎時,看不到政績,但一旦基礎打好,速度就會加快,現在一樣一樣的政績都出來了。

蔡英文說,近來民眾最有感的一件事情就是稅改,2016年她剛當總統時,就請行政院開始規劃,一直到今年5月報稅,大家就發現去年賺得比較多,但是今年繳稅比較少。對一般的民眾,尤其是年輕人,覺得負擔減輕很多。

談及長照的推動,蔡英文指出,政府也是在2016年執政後,開始修法、籌措財源,「長照2.0」總共集資了3、400億,現在全台各地的社區長照中心大概有6,000個,其中2,000個是政府特別專案補助,另外4,000個也有老人家中午共餐等補助。

蔡英文表示,民眾如果有照顧服務員照護需要,可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取得協助。前一段時間有民調調查,民眾最滿意的政策就是長照。現在有很多中年就業或年輕人也開始投入長照,平均薪水是3萬8,000元,最低不低於3萬2,000元,因此對很多人來說,是很好的就業機會。長照人員在澎湖則有津貼,讓他們可以留得下來。

蔡英文提到,政府在澎湖有很多特別要做的事情,在海水淡化上,在楊曜委員持續爭取下,4,000噸的海水淡化廠已經完工,還有新的擴建6,000噸海水淡化機組計畫要開始進行,因此澎湖供水等問題都不再困難。

談及台商返臺投資,蔡英文說,政府核准的部分已達3,700億,今年應該會超過5,000億。外商在台灣也都加碼投資,比如在彰化外海將近1兆元等大型投資計畫,對於產業升級很有幫助,也增加了很多對年輕人好的且薪水高的就業機會。很多計畫是政府必須要繼續完成的事情,希望能夠有再4年一起來完成。

接著,蔡英文在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等人陪同下,前往訪視「鐵線社區關懷據點」。抵達後,首先與社區爺爺奶奶們坐下來開心的一起傳球、做韻律操活動,並觀賞長輩們豐富的日常活動剪輯影片。

蔡英文致詞表示,稍早衛福部長陳時中提到計畫在澎湖成立住宿型照顧機構,讓專職人員來照顧老人家。這就是我們現正開始規劃的「長照3.0」。

蔡英文指出,目前政府的「長照2.0」,服務項目多達百餘種,如果長者有需要,都可以直接撥打1966專線,就會有專人來提供服務。她也請鄉親們多加宣傳,讓更多人可以使用「長照2.0」。此外,鐵線社區有很好的設備,也有很多志工投入這個關懷據點,令她深感欣慰與敬佩。

談及澎湖的交通建設,蔡英文表示,澎湖與嘉義、臺灣本島的交通船,現在正在規劃,希望未來盡早到位,讓澎湖鄉親往返臺灣本島可以更便利。

蔡英文也表示,過去三年多來,她跟行政團隊都很認真打拚。現在行政團隊在蘇貞昌院長帶領之下,是用衝的在執政,希望加快速度讓臺灣更好。也期許未來鄉親能再給執政團隊四年的時間,繼續支持政府施政。

之後,蔡英文前往參拜「馬公天后宮」,祈求臺灣五穀豐收、國運昌隆。隨後致詞表示,政府會持續補助國民旅遊,讓旅客能多多來澎湖,讓澎湖的觀光休閒產業可以持續發展。觀光旅遊休閒產業要發展,有件事情非常重要,就是澎湖交通船的問題。

蔡英文說,交通船的經費,中央已經承諾,上次蘇貞昌院長來,加碼挹注協助,未來中央和地方一起討論,讓這項服務可以在最短時間到位,服務澎湖鄉親以及到澎湖玩的旅客。

最後,蔡英文表示,她每次來澎湖,都感覺這實在是非常漂亮的地方。擔任總統沒時間休假,如果可以休假,她會來澎湖,「這裡真的是個好地方」,東西很好吃,還有人情及溫暖。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