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接見巴拉圭工商部長 蔡英文:兩國同心協力共同達到目標



蔡英文總統今天(6/20)上午接見「巴拉圭工商部長克菈梅(Liz Cramer)」時表示,台灣未來將與巴拉圭共同努力,持續擴大在各領域的交流合作。過去這幾天,相信克菈梅部長及訪團成員已與我國政府和民間企業交流,包括出席「第二屆台巴經濟合作協定(ECA)聯合委員會會議」,以及針對投資巴拉圭舉行說明會,相信雙方都有豐碩的收穫。

蔡英文提到,去年她訪問巴拉圭時,深刻感受到台巴兩國緊密的合作關係。目前在巴拉圭的台商大約有4,000人,累計投資額超過1億美元。希望在既有基礎之上,進一步提升台巴之間的投資關係。

談及台巴交流合作,蔡英文指出,在克菈梅部長來訪之後,我國經濟部沈榮津部長也將在下個月率領企業訪問巴拉圭,並且召開「台巴經濟合作會議」,一起努力強化夥伴關係。

蔡英文進一步指出,過去3年,台灣和巴拉圭加強合作,也逐步展現效益。像是「台巴經濟合作協定」在去年2月生效實施後,今年1到5月,巴拉圭對台灣出口達到1,810萬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了9成。

蔡英文表示,期待透過台巴經貿關係的提升,協助台灣企業布局全球。巴拉圭是「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成員,台商在巴拉圭投資或設立商務據點,都有助於台灣「立足巴拉圭,放眼南美洲」。

蔡英文強調,為了達到共同的目標,需要兩國同心協力。這次克菈梅部長來台,展現出巴拉圭對促進台巴雙邊經貿關係的重視,台灣未來也將與巴拉圭各界共同努力,持續擴大在各領域的交流合作。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