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登革熱疫情韓國瑜被稱「口水噴的比藥水多」蔡英文:盼高雄市府更用心處理



蔡英文總統今天(6/20)上午出席指南宮「孚佑帝君成道1139周年大典」,會後媒體詢問高雄登革熱疫情,市長韓國瑜多次與行政院交鋒,被外界戲稱「口水噴的比藥水多」。而行政院核定高雄市5300萬元登革熱疫情防疫經費,遭披露其中部分經費拿去買禮券。

對此,蔡英文表示,政府不論核定了多少預算,最根本的態度就是,全力盡一切可能地協助每個地方所發生的疫情。高雄過去兩、三年的防疫工作其實做得不錯,如果高雄市政府能夠全力地、用心地處理登革熱疫情,她相信問題是可以解決的。

針對經濟學人預測蔡總統2020將連任成功,綠黨最新一份民調也顯示,民進黨初選後在柯文哲沒有參選、國民兩黨對決的狀況下,蔡英文不管是對上韓國瑜、郭台銘都能順利勝出,其中對上韓國瑜更大幅領先 13.3 %。對此,蔡英文說,這個都是選舉過程中的事,選舉期間有很多民調,無論民調的數字具體如何顯示,趨勢滿明顯,政府的施政受到越來越多民眾肯定,也反應在民調上。

至於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說,他都花自己的錢競選,但蔡英文小時候是用爸爸的錢,現在則用國家的錢選舉。蔡英文則是嘆一口氣說,「一個大企業家要講這樣的話…」她說,執政者是用政績競選,不會用國家的資源。

蔡英文認為,治理國家是為全體國民求福利,讓經濟穩定成長,將經濟成長利益回歸給民眾,但企業家注重的是單一企業的利潤,這跟治理國家不一樣。郭台銘要好好想想,治理國家是全面性的工作,不僅涉及經濟、政治、人民感受等複雜因素,至於小時候做什麼、爸爸做什麼都不是很重要的事。

媒體詢問,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結束後,如何與賴清德合作,有綠委提出可將賴列為不分區的安全邊緣名單,但有人批此舉是在吃賴清德豆腐。蔡英文說,賴清德是黨很重要的資產,如何在2020大選讓他發揮最大功能,是大家一起在討論的,現在還有時間,不需要太急,民進黨在2020一定在最適當時間推出最佳組合。

對於前總統馬英九說美國跟台灣目前關係是不錯,但有些事情一樣幫不上忙,蔡英文回應指出,政府所有的政策都是以台灣利益為出發點,目標是要保護台灣民主、自由及安全,確保經濟持續成長,這是政府努力的目標,也是所有施政的評判標準。馬前總統做過總統,知道做為總統,最重要的標準或指標是台灣人民的利益。對於國際關係,蔡英文也強調,政府會謹慎處理與各方關係,並維持必要平衡。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