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7日 星期五

蔡英文:再給我四年,我會讓台灣脫胎換骨、更有競爭力



蔡英文總統今天(6/7)上午前往「基隆度天宮」參拜,向鄉親們說明執政團隊過去三年來,在支持基隆市政、守護台灣主權、處理國防外交及經濟發展等各項具體施政與成果。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的天氣非常熱,但看到很多人到現場支持她,讓她覺得非常感動。相信這幾年大家都感受到基隆的進步及很多改變。從2016年她開始在中央執政後,就全力支持林右昌市長,希望讓基隆的市政可以順利達成各項目標。

蔡英文提到,基隆有很多重大的建設,比如說軍港的遷移、微笑港灣、輕軌建設,以及基隆河沿岸開發的解禁。很多都是過去應該要做,但是沒有做的事。在她執政之後,全力配合林右昌市長的規劃,讓這些建設都如期如質的完成,讓基隆看起來更不一樣。

蔡英文指出,這幾年來林右昌市長非常認真,帶給基隆很多希望,也為基隆將來的發展畫出很重要的藍圖。她希望基隆的鄉親多為林右昌市長加油打氣並給予支持。

蔡英文也向鄉親報告她執政3年來的政績。總統說,身為總統,最重要的事就是台灣的安全及主權。而要守護主權,最重要的就是我們的外交及國防都要做好。這是她擔任總統,最注重的事,她每天都花很多時間在處理外交及國防事務。

蔡英文提到,現在我們國際上的朋友越來越多,每次中國打壓我們的時候,國際上的朋友都會站出來為我們說話,他們打壓得越深,國際上為我們發聲的力道就越強。現在大家都認為在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發展上,台灣是不可或缺的夥伴。
當中國想擴張的時候,台灣是最接近中國的地方。若是我們能守得住我們的民主自由,全世界都會給我們稱讚,「只要守得住台灣就守得住民主自由」。

蔡英文進一步說明,國防也是一樣,前幾天她到基隆台船參觀,台船現在的士氣很好,因為現在許多重要的國家艦艇都在台船製造。國艦國造能帶給台船新的動能,讓他們發展得更好。我們除了做一般的艦艇,另外還建造潛水艦。這對臺灣的防衛非常重要,「過去很多總統都做不到,但是蔡英文做到了」。

蔡英文指出,我們的國防做了很多的改革,把裝備更新,把系統也進一步的研發,她相信台灣的自主國防會越來越好。
談及台灣的經濟,總統表示,這幾年我們的經濟都穩定的在成長,所以稅收也有增加,政府為年輕人減稅。她相信今年報稅的時候,很多人都感受到今年真的有減到稅。不只是年輕人,幾乎所有人都受到減稅的好處。這是在經濟穩定成長時,我們回饋給國民的方式。

蔡英文提到,政府也帶頭鼓勵企業為大家加薪,現在整體收入水準有往上走。今年臺商持續回台投資,到現在為止累計投資金額已達3,000億,今年預估的投資金額可以達到5,000億以上。此外,外資部分,像是Google、Facebook、微軟以及Line等國際公司都要加碼投資台灣。因為他們認為台灣是一個創新的王國,也是一個適合投資的地方。這些投資代表我們有很好的工作機會給年輕世代,讓他們可以發揮所長,找到好工作及好收入。

蔡英文說,我們打下好的基礎,也推動了很重要的改造工程。民間有一句諺語「起厝起一半,師傅不能換」,她請鄉親繼續支持她,給蔡英文八年的時間,她一定會讓台灣脫胎換骨,讓台灣在世界上更有競爭力,讓台灣的民主變成世界的燈塔。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