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提名 蔡英文:不僅要當選,更要維護台灣民主自由



通過黨內初選考驗,總統蔡英文今天(6/19)獲民進黨中執會通過2020年第15任總統提名候選人案,正式公告代表參選2020年第15任總統,人蔡英文也於會中向中執委致意,並發表談話。蔡英文表示,她一定全力以赴、使命必達,完成2020年總統大選的責任,一定當選。2020的選戰,目標很清楚,就是總統要勝選,立委一定要過半。

蔡英文首先感謝中執委剛才的決定,讓她再一次成為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能夠代表民進黨參與2020年第15屆總統的選舉。她一定全力以赴、使命必達,完成2020年總統大選的責任,一定當選。

蔡英文也謝謝中央黨部卓榮泰所帶領的團隊,在這次初選過程備極辛勞,在各方關注的情況下,歷經種種的挑戰,讓初選可以順利落幕,感謝中央黨部所有同仁的辛勞,謝謝各位。

蔡英文說,其次,也要感謝賴清德前院長,跟她一起走完整個初選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激勵黨的士氣,也讓民進黨有機會,將執政的價值與成績,有機會向全國的人民再一次說明。她要謝謝賴清德的毅力與民主風範。

蔡英文表示,也要感謝執政團隊,這三年多來的執政備極艱辛,在林全院長的規劃之下,賴前院長的執行,以及現任的蘇院長讓執政變成有感、有成績的執政。三任行政院長與團隊共同努力,讓我們有三年有成的感覺,也得到人民的支持。

蔡英文說,初選已經結束了,下一個階段就像剛才卓榮泰講的,下個階段挑戰將會更大、責任也會更艱辛,也必須要集全黨之力來完成的一項任務。2020的挑戰不只是民進黨前所未有的挑戰,也將是台灣前所未有的挑戰。

蔡英文強調,在這一戰,必須集結黨最大的戰鬥力量,包括黨的團隊、總統競選團隊、各立法委員的競選團隊,必須做充分的整合,集結最大的競選能量,能夠在這個過程中爭取最大的社會力量支持。在這個過程中,不但能夠獲得更多支持,也能讓民進黨大於民進黨,也讓社會可以給我們所訴求的願景與價值更多的支持。

蔡英文說,2020的選戰,目標很清楚,就是總統要勝選,立委一定要過半。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的任務不僅是在選戰當中,更是選戰成功之後,必須要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必須要捍衛執政的價值與改革的成果。更重要地,一定要鞏固台灣的主權,這是民進黨必須要承擔,也一定要承擔,也一定會成功承擔的一個任務。

蔡英文也對現場幾位中執委立委表示,各位不但是中執委,也是現任立委,也是從現在開始要一起打仗的夥伴。大家要一起加油,也會充分合作,一定在2020各自可以順利當選,讓黨的力量更大,也讓台灣社會有更多支持力量,讓台灣可以繼續往前走。

蔡英文指出,初選確實是一個競爭的過程,在這個過程難免有摩擦,但初選已經過去,這是團結的時刻。在這裡,她要特別強調,在初選過程中,必須要認知的一件事情,就是年輕世代的需求和要求,一定要回應。

蔡英文說,在現代的民主政治和民主競選當中,必須將聲量化為組織力量,把組織力量化為聲量,才會集結最大的支持力量。這之中,關鍵中的關鍵,是年輕世代的力量。

蔡英文表示,希望在這個選戰和執政過程,能爭取更多年輕力量的支持,和民進黨一起改造這個國家。她再一次謝謝中執委今天的提名,並表示一定使命必達。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