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8日 星期二

接見布魯金斯研究院訪團 蔡英文盼台美關係不斷進展 為兩國創造更多福祉



蔡英文總統今天(6/18)下午接見「布魯金斯研究院(The Brookings Institution)領袖訪問團」,期盼未來台美能夠持續秉持互惠互助的精神,不斷取得進展,為兩國人民創造更多福祉。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歡迎訪團成員來到總統府,她很高興連續兩週在總統府接待布魯金斯研究院的訪問團。上週她剛跟卜睿哲(Richard Bush)博士見面,今天也非常歡迎艾倫(John Allen)將軍在時隔15年後,第一次以布魯金斯研究院院長身分,率團訪問台灣。

蔡英文感謝艾倫將軍,在他的大力促成下,台灣加入了「全球反制伊斯蘭國(ISIS)聯盟」。這些年來持續為伊拉克等中東國家提供人道協助,以及對區域穩定貢獻心力。

蔡英文提到,這次訪團成員來訪,很重要的目的是布魯金斯研究院新成立了「東亞和平永續」(Sustaining the East Asian Peace)研究案,昨天在台灣舉行亞洲第一場研討會。

蔡英文指出,布魯金斯研究院在全球智庫排名第一,選擇在台灣啟動這項新的研究案,顯示台灣在維繫區域和平穩定的重要角色。這也是政府執政團隊努力的方向,她很高興聽到研討會圓滿成功。

蔡英文強調,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台美關係已經進入一個新的階段。過去3年,台美關係不斷提升,不論是在國防安全、經貿科技、文化、或人民交流等各項議題,雙方合作更加緊密。

蔡英文進一步說明,這個月,我們見證了「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改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為台美關係創下新的里程碑。這項改名除了彰顯台美關係與時俱進,也反映新的局勢。我們希望未來台美能夠持續秉持互惠互助的精神,不斷取得進展,為兩國人民創造更多福祉。

蔡英文指出,台美夥伴關係也是「自由開放的印太戰略」下,一股很重要的安定力量。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台美已經為印太區域國家,舉辦19場的能力建構研習營。我們很高興日本從今年起也加入這個架構,一起來舉辦多國研習營,也期待未來有更多理念相近國家的加入。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