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少數獨派逼退頻出招 蔡英文:他們有否說服力相信大家都可以判斷



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在即,力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獨派大老動作頻頻,昨天再度出現一份要蔡英文「知所進退」的連署,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今天(6/5)則公開要蔡英文退位當「國母」,對此,蔡英文表示,「當國母啊?我看,我還是繼續做小英總統或者是辣台妹吧」。這個獨派的前輩們登的廣告是不是有說服力,我相信大家都可以自己判斷。

另媒體詢問,賴清德表示,若他當任總統後將會邀請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與維吾爾族海外領袖熱比婭兩人來訪。對此,蔡英文表示,她知道他這件事情主要是在講近來外交部的一件事情。她必須要講這個消息並不正確,而且外交部已經否認。

蔡英文說,外交的工作很辛苦,在第一線的外交人員每天要面對很多的情勢,不應該用一些不實的消息來打擊他們的士氣。她說,台灣作為一個民主國家,我們本來就不會拒絕跟我們理念相同的,或者對民主、自由有相連性的或標竿性的人來台灣訪問。重點是在於,我們不會讓武統的人進來倒是真的。

對媒體報導,近來幾份民調顯示,蔡英文在年輕者中支持度較高,蔡英文說,這段時間因為執政的成績一樣一樣展現出來,民調是持續在上升的狀態,是沒有錯,年輕人的支持,也在民調中反映出來。

蔡英文說,確實年輕人對她的施政,當然都採取一個比較批判的角色,他們也會批評,但是做對的時候,他們也會肯定她。年輕人的支持,對政黨、政府來講,都很重要,因為他們畢竟是代表的是未來。

對於藍營批評她近來拜廟行程多,用行政資源打初選。蔡英表示,拜廟行程有公開,但還有很多沒有公開的座談,主要是跟民眾溝通,拜廟不是只有拜拜,也有跟廟口的民眾講解理念跟施政,這本來就是總統跟基層互動溝通的過程。

蔡英文說,如果不做這個,很多人說總統不接地氣,做了又有這樣的批評,她說,我們真的不要排斥任何可以與民眾互動,而且可以溝通政策說明國家施政的機會。

近來許多年輕人包括網路及海外台僑都自發性的發起「助英台」活動力挺,蔡英文說,年輕人的支持,對政黨、政府來講,都很重要,因為他們畢竟是代表的是未來。政府的施政也是一樣,也是替下一代守住價值與主權,也替他們創造機會。所以,年輕人對她的施政有感,願意站出來支持,她都很感謝。

媒體詢問賴清德今天表示,在年輕選民跟中間選民他的支持度高於蔡英文。對此,蔡英文說「哎呀,這跟我們認知不一樣耶,那只好我們繼續在研究個自首上的民調吧」。

根據日前雜誌公布2019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滿意度雖然有57.9%,但遠不如前市長陳菊。蔡英文說,她昨天都在高雄,感覺市民對韓市長期待上有落差,對陳菊在高雄施政也有很多懷念,對民進黨、現在的執政政府有很多期待與支持。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