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4日 星期五

蔡英文:警察拚治安,政府顧警察,一起護台灣



蔡英文總統今天(6/14)上午出席「108年警察節慶祝大會」,說明政府持續更新警察同仁裝備、提升員警待遇和福利、加強員警健康照顧,並盼警察同仁繼續守護台灣社會安定,做人民最好的依靠。

蔡英文頒獎表揚「108年全國模範警察」後致詞表示,前天傍晚,當大家都在關心香港警民衝突的同時,桃園發生歹徒持槍挾持人質的事件,當時情勢非常緊張,稍有不慎,就可能出現嚴重的傷亡。

蔡英文說,所幸現場的桃園市警局、保一總隊維安特勤隊、以及刑事局的同仁們,保持冷靜,發揮高度專業。特別是在兩位小隊長英勇、機智地和歹徒談判、斡旋之下,並且同時協調周邊民眾、媒體,給警方不受干擾的救援空間。最後,就在警民通力合作下,讓事件平安落幕,沒有造成遺憾。

蔡英文認為,這起事件是警察化解危機、談判救援的最佳典範。在六一五警察節的前一天,她要代表國人向在現場坐鎮指揮的警政署長陳家欽、以及桃園市警局局長陳國進、王強生小隊長、洪俊德小隊長,還有所有冒著生命危險,保護民眾生命的同仁,表達敬意。

蔡英文指出,剛剛我們也表揚了全國模範警察。稍後,還會頒發資深績優人員警察獎章。這些同仁,每一位都和桃園市警局的同仁一樣,是警界楷模,也是台灣英雄。

蔡英文說,不僅個別同仁表現優異,在治安工作上,警方也有整體的成果。像是今年上半年第三波「安居緝毒專案」,就緝獲毒品罪嫌犯超過一千兩百人,阻絕毒品禍害國人。

在防制詐騙方面,蔡英文表示,我們和泰國、越南、印尼及菲律賓警方聯手,破獲大型跨境電信詐欺集團。在國內,也讓ATM詐欺車手的提領次數,不到三年就減少了三萬多次,幫國人守住總計十億元的財產。

蔡英文說,正是因為警察同仁的努力,在富比士全球前十五大「最安全的居住地」調查,以及國外機構針對全球和平指數的研究報告,台灣的治安評比,經常名列世界前茅。安全、安定的社會環境,也因此成為台灣能穩健發展,歡迎外國觀光客和外商投資的重要原因。

蔡英文強調,警察為社會帶來貢獻,政府自然應該全力支持警察、照顧警察。去年警察節,她交代內政部和警政署要落實三項福利,很高興現在都有了具體的進展。第一,我們更新了警察同仁的裝備。

蔡英文說,前一陣子,她與大家一起見證新式警便服的換裝。新的制服不僅是新的形象,也讓第一線同仁執勤時更方便、更俐落。另外像防彈盾牌、防彈衣、警車等裝備也都陸續在汰換。

蔡英文指出,第二,我們持續提升員警的待遇和福利。去年,我們調高警正三階同仁,還有警正四階以下基層員警的最高年功俸。今年初,國道警察的危險加給也提高了。另外,我們開始推動警消專案社會住宅,要讓辛苦打拚的同仁,沒有後顧之憂,能夠幸福成家。

蔡英文表示,第三,我們加強了員警的健康照顧。從今年起,在職及退休警察的就醫福利,已經比照國軍。到國防部或退輔會所屬醫院,看病免收掛號費跟部分負擔。到一般醫院門診和住院的部份負擔,政府也會全額補助。

蔡英文強調,全面提升福利,我們說到做到,也還要繼續做得更多、更好。她要請內政部長、警政署長再接再厲,新制服的供應要妥善,應勤裝備的智慧化必須要加速進行。此外,今天最有魄力、效率的蘇貞昌院長也在場,從總統府到行政院一起來緊盯進度,一定會讓警察弟兄姊妹有感。

蔡英文指出,政府顧警察,國人的安全,就要交給各位警察同仁來顧了。當前治安工作的重點,就是持續緝毒、持續掃蕩詐騙集團,確保台灣社會良好的生活環境。

蔡英文說,更重要的是,毒品及詐欺犯罪背後,經常連結不法幫派。從源頭掃黑、肅槍、斬斷幫派金流,才能更有效嚇阻犯罪,確保國人生命財產安全。

蔡英文表示,警察拚治安,政府顧警察。大家一起繼續拚,繼續衝,守護台灣社會安定,做人民最好的依靠。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