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提名首波縣市首長 蔡英文:組最強團隊為「看好台灣,幸福相連」努力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11/29)召開「【看好台灣 幸福相連】2018執政縣市長連任提名記者會」,蔡英文表示,今天的提名是一個開始,接下來民進黨會組織最強的競選團隊,為「看好台灣,幸福相連」努力。

今天被提名的9位現任的縣市長,包括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台中市長林佳龍、彰化縣長魏明谷、雲林縣長李進勇、嘉義市長涂醒哲、屏東縣長潘孟安及澎湖縣長陳光復,蔡英文也一一介紹他們的政績。

蔡英文說,「看好台灣,幸福相連」是記者會主題,台灣值得看好,也值得更好,民進黨府、院、黨團從來都是齊心協力的團隊,團結一致,有不同想法會溝通,態度有差異會協調,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把事情做好,讓台灣變得更好,今天的提名是一個開始,接下來民進黨會組織最強的競選團隊,為「看好台灣,幸福相連」努力。

蔡英文致詞全文:

各位縣市首長的第一波提名人,黨內先進,各位媒體朋友、國人同胞,大家午安。

就在剛剛的中執會上,我們通過了2018年第一波縣市長選舉的提名名單,我身旁的這些夥伴們,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因為他們都是我們即將爭取連任的縣市首長。

三年前的今天,在台灣人民的支持之下,民進黨在縣市長的選舉過程中,取得了十三個縣市的執政機會。我還記得,當天,也是在這個地方,我在講話時,提到全黨上下,務必要以「誠惶誠恐,如履薄冰」的態度,來承擔責任。

這些叮嚀,我們從來都沒有忘記。執政的十三個縣市,每一個團隊、每一天,都全力以赴,為城市的進步和改變在努力。

在基隆市,我們看到林右昌市長,以行動和魄力,讓基隆這座城市,擺脫了過去的沈痾,找回昔日港都的榮光。

在桃園,因為鄭文燦市長的努力,無論在城市建設、產業轉型、觀光行銷,都有好成績,他政通人和,地方上不分政黨、不分顏色,都在誇獎他。

新竹市林智堅市長,是我們全國最年輕的市長。他對城市的改造、對「兒童城市」的投入,讓新竹人感受到政黨輪替,真的不一樣。

我們台中的林佳龍市長,建設每天都有進展,市民都看得到。「一條山手線、兩個海空港、三大副都心」的城市願景,正在他手中逐漸實現。

在彰化縣,這幾年綠能招商的金額,已經超過上兆台幣。這個不可能的任務,魏明谷縣長做到了。

雲林也在翻轉。李進勇縣長積極推動雲林的農業創新和農村轉型。今年的台灣燈會,更成功把雲林推向國際。

在嘉義市,涂醒哲市長把全市的下水道,一條一條清理乾淨,改善了排水的問題。嘉義人最期待的鐵路高架化,也已經開始進行。涂市長不是譁眾取寵的人,但他默默用心,我相信市民都會感受到。

在我的故鄉屏東縣,因為長照、新農業和綠能產業的推動,機會越來越多,年輕人也開始返鄉,潘孟安縣長的表現,我相信屏東人都很有感覺,也有目共睹。

還有我們澎湖縣,陳光復縣長用先進的觀念,致力於生態保護,以及海上交通發展。現在,澎湖正在往「海洋觀光樞紐」的目標邁進。

當然,我們所推動的「區域聯合治理」概念,也因為民進黨在中央、地方執政,透過預算的分配、建設的規劃,也都開始順利推動。

政績就是最好的宣傳。從這些縣市長身上,我也感受到,有時候,有些打地基的工作,或許一時之間沒有辦法看到成果,但經過兩年、三年的努力,只要方向正確,成果就一定會浮現。

「看好台灣,幸福相連」,是我們今天記者會的主題。台灣值得看好、也值得更好,我們的縣市首長、府院黨團,從來都是齊心協力的一個團隊。

我們團結一致,有不同的想法,我們溝通;態度有差異的時候,我們協調。我們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好好做事,讓台灣變得更好。

今天的提名是一個開始,接下來,我們會組織一個最強的競選團隊,一起為「看好台灣,幸福相連」來努力,謝謝大家。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