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蔡英文:透過「總統文化獎」讓豐厚深刻的台灣文化得到更多關注



蔡英文總統今天(11/14)晚間出席第九屆「總統文化獎」授獎儀式暨餐會,親頒獎座予得獎者,肯定得獎人樹立的價值典範,是帶動臺灣社會不斷向前邁進的動力。

蔡英文首先恭喜「總統文化獎」得獎人,並逐一說明本屆得獎者之傑出貢獻。總統指出,「文化耕耘獎」得主為黃永松先生,他是1970年代臺灣最活躍的文藝青年,也是「漢聲雜誌」的創辦人。「漢聲雜誌」深入報導鄉土藝術美學,不僅為臺灣留下紀錄,也為不同世代的讀者,帶來深遠的影響。

今年「在地希望獎」頒給信義房屋的「社區一家」計畫,蔡英文表示,這個計畫可說是由單一民間企業支持時間最長、參與人數最多的在地社區行動計畫,也因為這個計畫,讓更多人投入社區營造的工作,也鼓勵了許多企業跟進,一起推動在地社區的發展。

談及「社會改革獎」得主祁家威先生,蔡英文說,他倡導維護愛滋病患者的權益,以及對婚姻平權的堅持,讓臺灣社會變得更多元、更平等。另外,前一段時間,也透過他聲請的釋憲案,讓臺灣社會變得更多元、更平等。

而針對四十歲以下年輕人設立的「青年創意獎」則頒給阿美族音樂人舒米恩‧魯碧(Suming‧Rupi)。蔡英文說,他在自己的故鄉都蘭部落扎根、傳承文化,獲得許多青年朋友的迴響。

蔡英文推崇「人道奉獻獎」得主羅慧夫(Samuel Noordhoff)醫師,她說,羅醫師雖然不在現場,但他長期奉獻愛心與專業;而「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更是用愛彌補了生命的不完美,這種人道醫療的精神,值得臺灣社會珍惜。

最後,蔡英文也感謝本屆「總統文化獎」的總召集人陳建仁副總統及副總召集人江春男副會長,並肯定所有評審及工作夥伴的辛勞與付出,期盼臺灣社會可以透過「總統文化獎」,多了解得獎者的事蹟,讓豐厚且深刻的臺灣文化得到更多關注。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