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蔡英文:服裝工藝的頂尖技術是台灣驕傲的軟實力



蔡英文總統今天(11/9)上午接見我國參加「2017年世界洋服同業聯盟第37屆年會」代表團團員及中華民國洋服同業總會代表,除恭賀我參賽選手榮獲佳績,並肯定我裁縫師傅在此次年會所展現的細心、耐心與敬業精神,不但做了最好的國民外交,也提升臺灣國際能見度。

蔡英文致詞表示,「世界洋服同業聯盟年會」睽違十年後,今年再次在臺灣順利舉辦。我們的國手在年會服裝競賽上,更是大放異彩,成功留下多面單項金牌、首獎,以及團體總冠軍的榮耀。

蔡英文指出,「世界洋服同業聯盟」的年會向來有「裁縫界奧斯卡」美名,中華民國洋服同業總會的幹部們能夠打敗其他競爭國家,爭取到年會的主辦權,真的不簡單。尤其榮譽理事長何良鴻是「世界洋服同業聯盟」成立一百多年來,第一位來自臺灣的會長。今年在臺灣舉辦這場年會,意義非凡。裁縫師傅的細心、耐心與敬業精神,做了最好的國民外交,也提升了臺灣的國際能見度。

蔡英文指出,回到國內的角度來看,西服產業也一直是民生產業中不可或缺的類別。隨著時代的演進,老師傅的工藝傳承一度出現斷層。不過,透過大家的努力,現在西服產業重新展現了活力和創新。

蔡英文提及,在這一次的國際競賽當中,臺灣服裝工藝的頂尖技術充分呈現在世界各國參賽選手面前,她期待能有更多的國人,一起認識這項值得我們驕傲的軟實力。

最後,蔡英文期許大家再接再厲,持續創造產業的高峰,培育更多的年輕人才接棒,政府一定會做西服產業最好的後盾。她也祝福西服產業能夠蓬勃發展,尤其在女裝上持續進步,繼續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