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蔡英文::台露合作只會加緊腳步,不會停止



蔡英文總統今天(11/10)午間偕同陳建仁副總統伉儷在總統府以國宴款待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Allen Chastanet)伉儷暨訪問團成員,她表示,臺灣貢獻國際社會的過程中,聖露西亞是非常重要的夥伴;並強調,臺灣和聖露西亞的合作只會加緊腳步,不會停下來。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感謝嘉義縣阿里山鄉新美國小學生稍早獻唱鄒族古謠的精采演出,她表示,豐富多元的文化是臺灣的珍貴資產,很高興能和查士納總理所率領的訪團分享臺灣引以為傲的文化,以表達最誠摯的歡迎之意。

蔡英文指出,臺灣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與世界分享文化、技術和經驗,做出更大的貢獻。在這過程中,聖露西亞是非常重要的夥伴。

蔡英文說,在農業合作上,誠如查士納總理所說的,臺露兩國一起推動「香蕉葉斑病防治計畫」,如今,聖露西亞不但成功復育香蕉產業,也成為加勒比海地區唯一的香蕉出口國,這是兩國共同的驕傲。

談及雙方交流,蔡英文表示,我彰化基督教醫院和聖國的聖茱德醫院是姊妹醫院,多年來,雙方相互派遣醫療人員交流,已經成為一項重要的傳統;同時,政府也把資訊科技的成功經驗,與聖露西亞人民分享。在臺灣技術團的努力下,聖露西亞的網路發展不斷進步,讓人民獲得更便利的資通訊服務。

蔡英文強調,臺灣和聖露西亞之間的合作,只會加緊腳步,不會停下來。在今年上半年,臺露民間首次的合作投資案啟動之後,就在下週,聖露西亞的商務部長也將率領企業代表團來訪,與我們一起開拓合作商機。

蔡英文認為,每一次的交流,都讓兩國的關係更加緊密。她再次感謝查士納總理對臺灣的支持,也期待未來能夠訪問聖露西亞,加深兩國的情誼。

查士納總理表示,臺灣與聖露西亞兩國都有豐富的歷史文化,聖露西亞在1980年代開啟與臺灣友誼的旅程。在目前國際地緣政治多變的情勢下,臺露雙方的友誼仍然非常穩固。

查士納總理期盼臺露兩國在教育、醫療及經貿等領域有更多的交流與合作,他也期待總統能夠前往聖露西亞,感受他們人民的熱情與溫暖,以及兩國深厚友誼的發展。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