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蔡英文:續與帛琉攜手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蔡英文總統今天(11/21)上午接見帛琉共和國眾議院議長安薩賓(Sabino Anastacio)訪問團,期盼未來繼續與帛琉攜手合作,促進兩國的永續發展,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安薩賓議長是臺帛關係的關鍵推手,從擔任國務部長時就非常支持臺灣,並曾代表帛琉與臺灣簽署建交公報。而今年,帛琉共和國總統雷蒙傑索(Tommy E. Remengesau, Jr.)不管在就職演說或聯合國大會上,都肯定臺灣是帛琉的重要發展夥伴。她除表達由衷謝意,並期待兩國之間能有更多合作交流的機會。

蔡英文表示,帛琉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也是臺灣觀光客經常造訪的友邦。明(107)年起,臺灣和帛琉之間將增加更多直航班機,讓兩國人民的互訪交流更便利。

蔡英文指出,此外,多年來兩國也建立雙向醫療服務,除了有臺灣的醫護人員到帛琉外,每一年也有將近500人次的帛琉國民來臺就醫。就在今年6月,有兩位帛琉學生剛從義守大學「學士後醫學系外國學生專班」畢業,回到帛琉實習服務,「這些都是兩國合作的具體成果。」

蔡英文強調,臺灣目前正積極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上(10)月舉辦的「2017臺灣全球健康論壇」中,帛琉衛生部部長Emals Roberts提供許多寶貴建議,我們期待未來能繼續與帛琉攜手合作,促進兩國的永續發展,也為世界做出更多的貢獻。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