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4日 星期六

「永續南島‧攜手共好」蔡英文:對外拼外交 對內朝野合作成就更好台灣



蔡英文總統今天(11/4)午間結束「『永續南島‧攜手共好』-2017太平洋友邦之旅」返抵國門,在桃園機場發表談話,除說明此行的成果,並強調在國家利益之前沒有朝野之分,呼籲朝野攜手合作,成就一個更好的臺灣。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轉述表示,總統非常感謝這次馬紹爾群島、吐瓦魯,以及索羅門群島三個友邦的邀請,拜訪期間她與代表團受到友邦元首與人民的熱情接待,讓她深為感動並衷心感謝。

蔡英文也對過境期間,美方依照舒適、安全、便利、尊嚴的原則,妥善安排訪團過境夏威夷與關島並充分協助,她也再次表達感謝之意。

蔡英文致詞全文:

親愛的國人同胞,我們完成出訪任務回來了。首先,我要感謝訪團成員、工作同仁,以及媒體朋友們,大家辛苦了。我相信,能夠一起為國家拚外交,會是各位一生難忘的回憶。

這次訪問馬紹爾群島、吐瓦魯,以及索羅門群島三個友邦。這些國家都是深受全球氣候變遷影響的島國。他們的國家規模都不大,但是面對的挑戰卻是非常巨大。

在出發前,我們設定了兩個目標,要展現臺灣為國際社會貢獻的能力,也要慰勉在友邦的僑胞、臺商,以及技術團同仁。在這次的旅程當中,我們發揮臺灣的多元國力,尤其是在農業、教育和醫療方面,強化跟邦交國的實質合作。

同時,我們也深入了解當地的技術團、醫療團的工作和生活。我要感謝第一線工作同仁的努力,因為有你們,友邦的人民,會永遠看重臺灣的友情。

八天七夜的緊湊行程,我們完成預定目標。不只要感謝所有工作同仁的辛勞,也要歸功於長期以來,無論是民進黨政府或國民黨政府,在外交工作上所累積的基礎。

不分黨派的合作,以及施政成果不斷累積,這是讓國家往前走的關鍵。民主國家內部一定有競爭,但在國家利益之前,沒有朝野之分,只有為臺灣永不懈怠的努力。

就像昨天行政院賴院長和吳敦義前副總統的會面,以及宋楚瑜資政即將代表我,出席APEC領袖高峰會。這兩件事都證明了,在國家的進步跟民主的價值之前,我們可以合作、也可以對話。

當朝野能夠攜手合作,絕對可以成就一個更好的臺灣。團結一致,努力不懈,我相信這是國人對所有政黨的期待。

出訪的任務已經結束,接下來,我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我們繼續努力,謝謝各位。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