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鄭文燦:桃園市不會有核災食品進口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11/29)針對日媒報導他8月率團訪日時,曾表示有意協調千葉縣農產品到台販售一事再次表示「這是假議題」,桃園市不會有核災食品進口,不需炒作。

日前國民黨包括桃園立委陳學聖等三人及桃園議會黨團27日發動圍勦抗議。鄭文燦也發出聲明表示,桃園市政府秉持捍衛食安、符合法規、沒有核食原則,「不用在揣測性的假議題上持續打轉」。

鄭文燦指出,日方媒體是表達他們的期待,他並沒有任何的承諾。他在公開場合也一再強調,台灣有自己的法規,有自己的標準。至於是否會影響到選情?他表示,選舉競爭是常態,他平常心看待,把桃園重大建設定案做好,讓桃園進步快點是他連任的責任。

桃園市政府聲明全文:

針對市府邀請日本姐妹縣參加「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議題,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今(27)日表示市府四點立場如下:

一、鄭文燦市長在11月23日的記者會即表示,歡迎桃園的姐妹縣,包括千葉縣、香川縣、宮崎縣參加「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但是,農業博覽會是展現桃園在地特色,呈現出生態農業、科技農業、綠色生活、循環經濟等新農業方向,有別於農產市集,也不是販售農產品,在今年4月農業博覽會試營運時,已經充分展現此一方向。

二、11月23日記者會上,有日本媒體詢問到千葉縣目前仍屬「禁止食品進口五縣」之一時,鄭市長清楚表達,如果有任何產品參展,「必須符合我國針對食品的規定」,許可的項目才能進來,這是基本原則。鄭市長的立場很清楚,不會引進核災區食品或農產品。

三、日方在各種場合表達他們的意願,我方表達我們的立場,雙方意見不一致是很正常的。鄭市長一向認為,身為是地方首長,必須遵守中央的法規,桃園市不會有單行規定,當然不會有先開放的問題,也不會有任何對於日方的承諾。

四、桃園市政府的立場清楚,堅持「捍衛食安」、「符合法規」、「沒有核食」三項原則,請各界放心,也不用在揣測性的假議題上持續打轉。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