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日 星期四

「永續南島‧攜手共好」答謝馬紹爾 蔡英文:見證合作成果,確認更全面合作



蔡英文總統於10月31日晚間6時(臺北時間31日下午2時)舉行晚宴,答謝馬紹爾群島政府與人民對訪團的盛情款待。蔡英文說,大家共同見證了雙方多年來的合作成果,也確認了往後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方案。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明天一早就要離開馬紹爾群島,前往這次太平洋友邦之旅的下一站。藉著今天的晚宴,她要特別答謝海妮(Hilda C. Heine)總統、馬紹爾群島政府及人民的熱情接待。他們的親切友善,以及這裡的碧海藍天,都讓她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

蔡英文說,這兩天透過密集的拜會及參訪行程,大家共同見證了雙方多年來的合作成果,也確認了往後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方案。

蔡英文指出,臺馬兩國順利簽署了以她及海妮總統名義所設置的「總統獎助學金計畫基金備忘錄」,以及關於移民事務和防制人口販運的備忘錄。

談及醫療、能源、農業及循環經濟等領域,蔡英文說,經過雙方政府及民間組織的不斷投入,兩國的合作計畫也持續在深化和精進。

蔡英文強調,任何計畫要能夠有效推動,背後一定都有一群默默流汗付出的工作者。像是我們技術團及替代役的夥伴們,在馬紹爾群島推廣節能減碳及零廢棄物產出的循環經濟概念,努力打造兼顧經濟需求和生態友善的綠色農場。追求永續發展,就是要從這些環節開始做起。

蔡英文對於雙和醫院的醫療團隊也相當佩服。尤其在昨日簽約儀式上,馬國衛生部長說我們有一位「super woman」護理師在這裡服務,讓她印象深刻。

蔡英文認為,過去這幾年,無論是在就醫、轉診、疾病預防、或是人才培育,我們的醫療衛生計畫能有亮眼成績,都要歸功於無數醫護人員投入的心血。

蔡英文說,今天的宴會特別邀請技術團、醫療團以及駐館同仁一起參加,就是要慰勞大家的辛苦。對於參與本次出訪準備工作的同仁辛勞付出,她也再次表達感謝。

蔡英文強調,大家在海外的努力,就是馬紹爾群島人民眼睛中所看見的臺灣。無論是駐館、技術團,還是醫療團的工作夥伴,都是同個隊伍。我們只有一個目標,讓臺灣跟馬紹爾之間的友誼,因為大家的努力而變得更好。政府一定會支持大家,也請大家攜手同心,一起打拚。

蔡英文對於馬紹爾群島人們的熱情、歌喉、舞蹈、手工藝印象深刻。她也邀請在場的海妮總統暨夫婿及國會議長凱迪(Kenneth A. Kedi)伉儷,再次訪問臺灣,並強調會以最大的熱情接待。最後與會嘉賓舉杯,祝福臺灣和馬紹爾群島友誼長存。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