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接見海地參議院訪團 蔡英文:透過各項合作不斷提升兩國夥伴關係



蔡英文總統今天(11/8)上午接見海地共和國參議院議長賴拓居(Youri Latortue)訪問團,除誠摯歡迎訪賓遠道來訪,並盼未來透過各項合作計畫,不斷提升兩國夥伴關係。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跟賴拓居參議長及各位議員見面,非常歡迎大家來到臺灣、深入了解臺灣,有更進一步的交流。

蔡英文指出,臺灣和海地之間的互動非常緊密。兩週前,她與庫珀(Rachel Coupaud)大使會晤,恭喜海地大使館今(2017)年獲得「金商獎」。從這份成果可知,海地十分重視臺灣,積極推動兩國經貿關係。她十分感謝大使館的協助與付出。

蔡英文進一步指出,除了經貿交流,近年來,臺灣和海地在基礎建設、農業、教育及公衛醫療等領域的合作,均已獲致豐碩成果。此次賴拓居參議長率團來訪,更促進兩國國會交流。

對於海地長期支持臺灣參與聯合國,以及國際民航組織等國際組織。尤其在今年9月的聯大總辯論,摩依士(Jovenel Moïse)總統親自為臺灣發聲,展現出兩國友好情誼,總統也藉此表達由衷謝忱。

蔡英文強調,臺灣和海地有超過60年邦誼,是彼此的堅實夥伴。希望未來持續加強交流,透過各項合作計畫,不斷提升兩國夥伴關係。她也期盼摩依士總統能來臺訪問,進一步加深兩國情誼,並請賴拓居參議長向摩依士總統轉達臺灣的問候和邀請,同時祝福訪團行程圓滿順利。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