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接見日本工程技術代表團 蔡英文盼兩國發揮合作潛力,促進產業發展



蔡英文總統今天(11/20)下午接見「第32屆中日工程技術研討會」日本代表團,肯定該研討會是臺日之間重要的技術交流平臺,並盼藉由雙方經驗和技術的交流,尋求更多合作機會,促進產業發展。

蔡英文指出,「中日工程技術研討會」自1980年舉辦以來,已經邁入第32屆,是臺灣和日本之間重要的技術交流平臺。過去研討會上交流的議題,涵蓋了工程建設、環境資源、防災科技,甚至人文科技等領域,對於臺灣的科技及產業發展,發揮了重要的影響力。

蔡英文認為,每一屆的研討會都展現出臺日兩國互惠互助、共同面對挑戰的情誼。除了為因應人口高齡化,雙方曾就適合高齡者的居住環境議題進行討論外,本屆針對水資源、能源環境和軌道工程等討論議題,正是臺灣推動前瞻基礎建設,所需要的關鍵知識和技術。

對於訪賓們前來臺灣分享經驗和技術,蔡英文表達感謝,並表示,這些交流都將成為臺日友好關係的磐石,相信在專業互助的基礎上,兩國可以持續發揮合作潛力,促進雙方產業的發展。

蔡英文表示,未來幾天將進行專業討論及參觀訪問,期盼雙方透過行程中的互動交流,一起尋找更多的合作機會,加強兩國在各領域的合作關係。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