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

「永續南島‧攜手共好」兼顧農業發展與環境永續 蔡英文肯定我駐馬技術團



蔡英文總統率「『永續南島‧攜手共好』-2017太平洋友邦之旅」訪團於10月31日上午11時許(臺北時間31日上午7時許)偕馬國總統海妮(Hilda C. Heine)前往馬紹爾學院參觀「一島嶼一特產」(One Island, One Product)手工藝品展示,體驗馬紹爾各環礁島嶼具有當地特色的產品。並於下午3時(臺北時間31日上午11時)視察我駐馬紹爾技術團並出席「自動環控溫室及綠色環保豬舍啟用典禮」。

蔡英文抵達馬紹爾學院後,由海妮總統為蔡總統逐一介紹各攤位特色手工藝品。現場不僅有手工藝品、當地農產品等販售,還有樂手以吉他即興演唱,以及馬國婦女當場示範手工編織席墊。

蔡英文在攤位前與當地民眾自然互動,並選購了椰糖項鍊、編織提籃以及編有臺灣國旗的涼扇等藝品,現場氣氛輕鬆愉快。結束參觀手工藝品展示行程,總統一行隨後出席馬國國會議長凱迪(Kenneth A. Kedi)午宴。

馬紹爾外島環礁居民主要經濟活動收入來源為椰粕(Copra)與手工藝品,馬國政府為協助外島環礁居民增加收入,創造各外島環礁特色,特別仿效我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自1989年以來推動之「一鄉鎮一特產」計畫,以各環礁島嶼為單位,結合當地特色,發展具有市場區隔性之手工藝或傳統食品產業,積極推動馬國版的「一島嶼一特產」概念。

馬國外島環礁的特色產品範疇相當廣泛,包括手工藝品(如椰葉及林投果葉編織之皮包提籃、花飾、扇子等)、傳統食品(林投果乾、麵包果麵粉等)、農漁產品等,目前已有部分特產透過技術團所舉辦之農民市集、當地超市及手工藝品店進行販售。

下午3時(臺北時間31日上午11時)蔡英文視察我駐馬紹爾技術團並出席「自動環控溫室及綠色環保豬舍啟用典禮」。一行抵達後,首先聽取技術團團長許慧玲簡報「零廢農場、循環經濟、在地參與」經營理念與過程,瞭解技術團在農場管理實務上導入循環經濟,推動在地參與,致力打造零廢農場的成果;隨後,蔡總統與海妮(Hilda C. Heine)總統共同為智慧環控溫室與綠色環保豬舍揭幕。

在參觀豬舍及三段式污水處理區時,蔡英文及海妮總統也餵食仔豬,除親身體驗綠色環保豬舍的友善環境設計,也實地瞭解豬舍廢棄物處理與應用情形。

之後,蔡英文參觀智慧環控溫室,瞭解小白菜、三鳳白菜、芥蘭及油菜等蔬菜育苗與栽培配置情形,並與海妮總統共同按鈕啟動環境控制系統。對技術團以節水省電與環境友善的理念經營溫室設備,讓有限資源能進一步做最有效之利用,蔡英文也表達肯定與嘉勉之意。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