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首上莒光園地談軍人退撫新制 蔡英文:不要被謠傳誤導 我一定照顧大家



蔡英文總統今天(11/23)首度透過軍中莒光園地針對軍人退撫新制表談話。蔡英文呼籲國軍弟兄姐妹,不要被不實的傳言所誤導,要對政府有信心,她是三軍統帥,請放心,一定會照顧大家。

蔡英文總統談話全文:

全國的國軍官士兵弟兄姐妹,以及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大家好。 很高興,能夠在本週的莒光園地跟大家見面。首先,我要代表全體國人,向所有的國軍弟兄姐妹,無論是現役,或者是退役的同仁,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謝謝國軍,總是堅守崗位,默默守護中華民國,守護著國人同胞。無論是白天黑夜,無論是工作或休息的時間。國軍的任務都是一樣,就是全年無休,保家衛國。 正因為如此,社會應該給國軍更多的照顧。

所以,當我們進行退休制度和年金的改革的時候,我就特別要求,務必考量國軍的特殊性,把國軍的制度和公教分開設計,這也是台灣社會的共識。

我們必須要推動新的制度變革,這是為了制度的穩定跟財務永續,更是為了要讓現役的弟兄姐妹退伍之後,也能夠跟已經退伍的學長、學姐們一樣,能夠領得到退休俸,維持生活的基本保障。

軍人年金改革的重點只有一個,就是要從優照顧國軍,我們不只要讓軍人年金維持財務平衡,更重要的工作,是要確保軍隊的精良戰力。

政府參考先進國家的退撫制度,並且加以改良,除了設計最低生活保障的樓地板之外,也鼓勵官兵長留久用。要讓為國奉獻的國軍弟兄姐妹,都可以在結束軍旅生涯之後,得到合理的生活保障。

國家會是國軍的後盾,國軍則是社會的守護者,我們互愛互助,共同保衛國家的安全。 國防部會持續向各位說明制度的細節,也會繼續溝通,聽取各界意見。

最後,我要請各位弟兄姐妹,不要被不實的傳言所誤導,要對政府有信心,我是三軍統帥,請放心,我一定會照顧大家。再次跟大家說一聲,辛苦了!國軍加油,臺灣加油!

國防部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