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日 星期四

「永續南島‧攜手共好」抵達吐瓦魯 蔡英文盼兩國關係及發展,更緊密、更長遠



蔡英文總統率「『永續南島‧攜手共好』-2017太平洋友邦之旅」訪團於11月1日中午12時(臺北時間11月1日上午8時)抵達吐瓦魯富納富提(Funafuti)國際機場。

專機停妥後,我駐吐瓦魯大使蘇仁崇與吐國大禮官Mahu Tinapa登機迎接蔡總統,總督伊塔雷理(Iakoba Taeia Italeli)於機梯前親迎,並陪同蔡總統沿傳統椰席步行至受禮臺,接受警察儀隊致敬。蔡英文隨後步入國會,接受獻戴花冠。吐國以傳統舞蹈表演表達熱情歡迎,蔡英文也趨前向表演者噴灑香水,表達讚美與肯定之意。

蔡英文在發表抵達聲明時表示,今天很高興來到吐瓦魯,訪問我們美麗的友邦、跟臺灣的好朋友見面。

蔡英文說,常聽人形容吐瓦魯是海上天堂,美麗的珊瑚島嶼,就像是灑落在南太平洋的珍珠項鍊。對臺灣來說,吐瓦魯有的不只是美景,更有著深厚的情誼。

蔡英文指出,吐瓦魯是我國太平洋友邦中,邦誼最久的邦交國,兩國建交38年以來,除了共享民主和人權的普世價值,在農業、醫療、潔淨能源以及文化等領域,也有許多合作交流,奠定了堅實的邦誼。

蔡英文說,多年來,許多臺灣人來到這個美麗的國度,跟吐瓦魯人民一起努力打造更好的生活,追求永續發展。她期盼在兩國政府的合作下 ,臺灣和吐瓦魯的關係及國家發展,可以更緊密、更長遠。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