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接見在美僑胞 蔡英文:期盼共同努力打造更好台灣



蔡英文總統今天(11/17)上午接見「美國洪門致公總堂」及「美洲協勝公會」回國訪問團,強調政府改革的成果正陸續展現,期盼僑胞們持續支持,共同打造更好的臺灣。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美國洪門致公總堂」成立至今已經有332年的悠久歷史,不僅團結在美華人,同時也熱心公益、支持臺灣。而同樣擁有超過百年歷史的「美洲協勝公會」,除了致力提升在美華人的權益,更秉持公義精神,協助華人地區治安的維持,關懷弱勢在美華人。對此,她深表感佩。

蔡英文強調,過去這一年來,臺灣正在變好。在經濟方面,各項景氣指標開始回升,失業率下降,製造業訂單以及人員僱用都持續增加,薪資也在成長,政府帶頭加薪,正向帶動民間企業跟進。

蔡英文提到,政府進行改革的成果也陸續展現。立法院已經三讀通過年金改革法案,政府也積極規劃推動軍人的年金改革新制。此外,社會安全網的建置也已經有一些成果。

蔡英文說,長照2.0的服務據點,第一階段已經布建完成。正在興建和規劃的社會住宅已有3萬多戶。對於小朋友的照顧,未來也將增設一千班公共幼兒園,以協助減輕父母育兒的壓力。

蔡英文強調,讓年輕人築夢踏實,讓老年人獲得照顧,讓臺灣變得更好,這些都是政府的目標。即使面臨一些挑戰,政府不會停下腳步。她除期盼在座僑胞能給予政府更多支持和鼓勵,共同打造更好的臺灣,也歡迎他們能時常回國,感受政府為臺灣所做的努力及我們國家的改變。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