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佔主席台擋核四 民進黨:結合在野黨抗戰到底



立法院院臨時會今天(8/2)排定處理核四公投案,因國民黨欲強行通過核四公投案,民進黨籍立委昨晚占據立法院院會主席台與發言台,凌晨中國國民黨籍立委突襲也引發生多波衝突。黨主席蘇貞昌昨天送包子到立法院為立委打氣,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請幕僚送宵夜到立法院。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上午表示,民進黨反對馬政府用政治操弄的方式處理核四,民進黨支持立院黨團奮戰到底,對本黨立委的辛勞表示慰問。民進黨要再次呼籲國民黨立委,立即停建核四是最好的選項,請不要為了聽從「馬意」而違背民意,不要用多數暴力的方式護航核四。

林俊憲說,反核的民意非常清楚,有近七成民意贊成立即停建核四,民進黨結合其他在野黨的力量,在國會寸土必爭、奮戰到底,呼籲馬總統不要低估人民反核的意志,也不要低估民進黨反核的決心。倘若馬總統想要停止國會紛爭,不要讓社會動盪,立即停建核四是最好的選項。

林俊憲表示,黨中央都密切注意、掌握國會的動態,黨主席蘇貞昌暫時不會再前往立院,對於民進黨今晚與青商會、同濟會、扶輪社、獅子會等四大社團合辦反核四募款餐會,林俊憲說,不論立法院今天對核四公投處理結果如何,這場募款餐會照常舉行。他說,這是場反對核四的募款餐會,不管有沒有公投,非核家園、反核四是民進黨的基本主張,都要推動停建核四,蘇貞昌、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等人都將出席。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