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綠委、反核團體夜宿立院內外 蔡英文探視打氣



為了不讓國民黨強渡通過核四公投案,民進黨立委今晚(8/2)繼續徹夜駐守議場,並決定佔領立法院主席台到下周二,場外由施信民老師帶領的反核團體也在立法院外聲援,要跟立委們同進退。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晚間十點左右特地赴立法院向反核團體及黨籍 立委致意,蔡英文先到中山南路的立院外探視反核團體,她感謝並敬佩在場的環團人士為台灣做的堅持與努力。

蔡英文說,這個核四不是台灣需要的核四,而現在的執政者用公投來操弄,民進黨立委在院內佔領主席台堅持不讓核四案通過,而環團在場外聲援大家共同為台灣堅持,她非常感謝。隨後蔡英文轉往青島東路入口欲進入立院探視委員,不過一度被門口警衛攔下,綠委聞訊蔡英文來了特地走出議場等候。
 
蔡英文跟委員一一握手致意,並走到議場外階梯一起喊『非核家園、停建核四』,接著還走到民進黨團辦公室跟黨團助理致意。蔡英文在黨團辦公室詢問委員們今天議場狀況,綠委們爭相報告戰況,潘孟安還分享國際媒體報導今日一戰的新聞。約停留半小時蔡英文離去,委員們則是領著制服回到議場內,繼續為台灣建立非核家園而奮戰。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