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柯文哲:我這麼嚴格的都覺得市府員工救災做的不錯



針對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的足球場館該使用人工草皮或天然草皮?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9)表示,公文早上已經簽好,下午或晚上就會上網公告。柯文哲說,經過他的比較,天然和人工的價格差不多,體育署在好幾年前就主張要用人工草皮,「該用什麼就用什麼」。

柯文哲進一步說明,足球協會主張使用人工草皮,加上體育署的中長期足球計畫中,也建議使用較耐磨的草皮,此外,他考量臺灣的氣候及足球在臺灣的運動需求量等種種 專業意見,他覺得這件事跟前體育局長妹婿經營的公司沒有什麼關係。柯文哲強調,該用什麼就用什麼,人工草皮這件事情,體育署好幾年前就提出來過了,只要廠商的價格合理,不用去疑神疑鬼,總之,他會把公文公開,供眾人檢視。

媒體詢問對於復興空難救災是否有需要延遲需要檢討?柯文哲重申,他自認是一個嚴格的長官來看這件事的處理過程,他並沒有覺得哪裡有特別明顯不妥,也覺得大家做得不錯。柯文哲表示,因為從來沒有人想過要在提防內,使用七百頓的吊車,才會多耗費三個鐘頭打破圍牆水門,工務局也將重新檢視,必須在哪幾個地方設置入口,擴大並改為活動水門,他強調,此次是過去從來沒有遇到的經驗,但以後也會改進。

柯文哲強調,很多事都是遇到了才學到經驗,像是消防局為什麼沒有乾式潛水衣,因為過去沒有想過會在這麼冷的天氣潛水;也沒有任何人想過,這次的救災學到的經驗,未來臺北市政府會慢慢改進,不再發生。柯文哲也大力讚揚台北市政府,他肯定地表示,連自己這麼嚴厲的長官,對於此次救災,都覺得台北市政府全部員工做得不錯了。

媒體提問下午去松菸看什麼?柯文哲回應,主要是針對2016臺北世界設計之都,因為2016臺北世界設計之都的國際執行長近期會來臺北討論案子,他認為要和別人談之前,總是要先了解才能討論,所以他特定過去辦公室了解看看。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