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柯文哲又失言 李登輝:講話前多想一下



台北市長柯文哲引起爭議的「殖民越久越進步」說,事後他先說是翻譯問題,昨天自己又承認曾說「受殖民的時間長」,前總統李登輝今天(2/3)下午受訪時建議柯文哲「講話不要太衝動,不要聽了就講,聽了也要想看看再說。」

李登輝說,柯文哲的英文跟對歷史不是很瞭解,話語不清楚,殖民主義從政治角度來看,被殖民的地方老百姓很可憐,在政治上不被歡迎,但曾被殖民的地方,例如新加坡、香港以及過去的台灣,起碼受到外面影響文明確實比較發展,「他只講殖民主義,會讓人誤會,不修改也不行!」

李登輝建議,柯文哲以後若要講話,應先想想看,「從事實上來看,還是從政治上來看,要分別清楚」。不過李登輝也肯定柯文哲修正,他建議柯文哲說話不要太衝動,不要聽了就講,聽了也是要再想想看再說。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