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攝影集版權爭議 柯文哲:要善後處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1)出席記錄他選戰的攝影集「公民很忙」新書發表,但日前傳出這本攝影集的照片取得沒有全部獲得攝影師們同意授權,柯文哲表示,前幾天才知道這件事,他說那就要善後,所以照片的版權問題還需要處理一下。

據了解出版社在版權問題發生後緊急請柯文哲辦公室主任蔡壁如協助溝通,雖然今天新書發表,但版權爭議仍未解決,只是攝影志工們擔心會對柯文哲造成傷害,暫時同意先讓新書發表會順利召開,後續針對版權爭議則在做進一步協調。

柯文哲辦公室主任蔡壁如受訪時表示,她在上週五有跟志工團體代表接觸,她所接受到的訊息是已經解決了,對於版權處理好就出書她認為是過於唐突。她說,事前也不知道這本書要出的始末,是後來照片版權出了問題才被告知,她也緊急聯絡志工,中間是有陰錯陽差,但志工還是都很樂意溝通。

媒體詢問這次版權風波傳出是柯文哲市長室專員邱昱凱惹出爭議,蔡壁如說她並不清楚,對於部分志工感到處理方式不受尊重,包括今天新書發表也都未受邀出席,蔡壁如訝異的表示,她今天來就是要跟攝影志工們表示感謝,不知道他們沒有受邀出席,那她需要在跟志工們溝通,因為上週五她以為大家已經達成共識。

蔡壁如也直跟攝影志工們說抱歉並致謝,整個出書過程她都不了解,是版權出問題後才找上她協助處理,但是她覺得最後還是要有一個好的結束,如果仍有任何疑慮她都必須要好好確認善後,不該讓志工的善意變成有瑕疵。她說,解決事情最重要還是溝通,有溝通才知道癥結在哪裡,雙方僅料達到可以接受的範圍,她會儘量做到這一點。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