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新年期許 李登輝:台灣民主永續發展



今天(2/17)是小小年夜,前總統李登輝下午也在網路上播出新年賀歲影片祝福國人。李登輝希望新的一年國人共同推動台灣的進步,透過憲政的改造工程,共同來創造國家的未來­,讓台灣的民主永遠繼續發展。

李登輝說,去年台灣社會發生很大的變化,三月學生運動改變了台灣政治的發展,年青人利用自已的知­識與能力,透過網路科技的發展,集合全體的力量,大聲傳達「主權在民」的觀念,改變了­台灣民眾對政治的態度,人民更加瞭解只有參與政治才能夠改變政治。

李登輝表示,公民的覺醒,在去年的地方選舉發揮力量,人民用選票表示對執政黨的不滿。這股力量進一­步要求台灣的民主改革,要求進行修憲,希望透過憲政的改造工程,共同來創造國家的未來­,讓台灣的民主永遠繼續發展。公民的參與,讓我們再一次看到台灣進步的力量,看到國家­的希望與美好的將來。

李登輝指出除了憲政體制的問題,現在國家財政、經濟、社會公平的問題,世代與土地正義的問題,都­需要進一步的改革。我們要相信,只要我們繼續共同打拼,一定能夠改變我們的社會,達成­我們的目標與希望。

李登輝說,新的一年,希望我們共同來推動台灣的進步,讓每一個台灣人有尊嚴、過好的生活,同心來­建設我們的幸福家園,讓我們所疼惜的台灣,成為一個民主、自由、平等的國家!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