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第三勢力組黨參選 謝、游:善用艱困選區合作



第三勢力紛起組黨參選2016立委,對於民進黨的艱困選區規劃謝長廷、游錫堃今天(2/25)受訪時皆認為,如果把目標如果放在打破國會、國民黨不合理壟斷作為最大目標,當然是可以結合所有勢力,如果第三勢力有適當比較優秀人選,民進黨是可以尋求合作。

游錫堃表示,他對艱困選區的門檻沒有特別意見,但認為艱困選區可以像柯P模式一樣,與公民團體合作,如果說把艱困選區的門檻弄得很高的話,大部份依照民進黨黨內初選機制,這樣要與民間、公民團體合作的機會就比較少,所以它基本上是兩難。如果放得太寬,艱困選區很多,有的縣市長已 經是民進黨執政的縣市,若很多都變成艱困選區,好像讓大 家覺得民進黨「沒自信」,但若封得太死,那與民間合作就有困難,所以這部分今天中執會討論,他沒有特別的意見,只是像這樣的意見讓大家公決時可以參考。

謝長廷認為,如果把目標如果放在打破國會、國民黨不合理的壟斷作為最大目標,當然是可以結合所有勢力,如果第三勢力有適當優秀人選是可以合作,艱困選區民進黨過去訂42.5%,但如果差一趴會差很多,比如降到42%就會有好幾個地方都不是,這是有一點爭議,程序上 這個再提名條例要了解一下。

媒體詢問謝長廷個人是否有參選意願?他表示,現在已經很多人要選,過去沒有贏過,如果是挑戰 開疆闢土也有意義,現在很多人要選而且也會贏,他不可能去跟人家爭。被追問想爭取不分區選立院龍頭嗎?謝長廷開玩笑說「但是找不到選立委龍頭的地方啊,要先選立委」。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