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蘇貞昌:不選黨主席連任時就決定不參選2016總統



民進黨總統初選登記今天(2/12)起跑,前黨主席蘇貞昌上午正式宣布,「不選黨主席連任時,就已經做了決定,我不參選(總統),而且這幾年來我也沒有做任何參選的準備」,希望民進黨就照制度進行。

對於未來動向,蘇貞昌表示,從來他就一直希望黨符合民意期待,不當黨主席之後,他還是非常認真到處輔選,包括九合一以及這次五席立委補選,以後也一樣,當黨完成提名機制產生候選人後,也期盼民進黨能全黨團結一致,能夠好好贏得2016,最重要是要讓已經空轉8年、人民失望透頂的現況獲得改善。

對於女兒蘇巧慧表態參選新北市樹林、鶯歌立委,蘇貞昌說,蘇巧慧已是2個孩子的媽,做過很好的訓練,過去4年她在基層前進校園關心孩子,她做了這個決定,他都非常支持,從來他對女兒很有信心,「她(女兒)做什麼決定,都支持」。

對於有人質疑蘇巧慧參選是破壞黨的團結,蘇貞昌表示,黨有黨的機制,美個人都可以認真表達,希望大家一起加油努力。而昨天的中常會成立的「選舉對策委員會」他也列入顧問,蘇貞昌說只要有用得上他的地方,做為黨員,都會盡力。

部份基層黨員呼籲黨主席蔡英文該在主席與選總統二擇一;蘇貞昌說「會很辛苦啦,但是蔡主席已經準備很久了,我相信她會有做安排」。

對於昨天發生高雄劫獄事件,從任行政院長的他也表達遺憾,認為這是很嚴重的事,希望能有妥善解決,但對於詳細內容並不清楚,因此也不便評論。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